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削皮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18

文章导读

想必大家都吃过冬瓜,人们吃冬瓜最流行的方法就是炖汤,比如在炖排骨汤或者炖鸡汤的时候,就喜欢在其中加入冬瓜,经常吃一些冬瓜很有好处,比如具有利尿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排尿不畅的人吃,据介绍,冬瓜里面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以及硫胺素等等,所以吃了能够防治癌症,那么吃冬瓜需不需要削皮呢?

冬瓜削皮吗?

冬瓜削皮吗?

可以不去皮。

因为冬瓜皮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冬瓜皮性甘而味寒,跟冬瓜肉的清热解毒和利尿消肿功效比起来,冬瓜皮的效果更加明显。而且,冬瓜皮还可以治疗糖尿病,坚持喝3-6个月的冬瓜皮水可以更好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因此,在食用冬瓜时,只需要把冬瓜皮上的绒毛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冬瓜削皮吗?

冬瓜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冬瓜煲汤不去皮好。

冬瓜:味甘淡性凉,《名医别录》载:“主治小腹水胀,利小便,止渴”。冬瓜皮煎汤代茶饮,利尿退肿作用更好,且无副作用。并且冬瓜的皮,可以补肾,排毒。

由于冬瓜皮的药用效果比冬瓜肉更好,所以很多著名的煲汤都要求冬瓜不去皮。冬瓜煲汤不去皮就是为了充分利用冬瓜的价值。

冬瓜不去皮有什么好处

1.冬瓜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冬瓜皮里面含有的很多元素对人体都是有益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而且还含有铁、磷、钙等微量元素,菜品或汤品的营养价值随着冬瓜皮的加入可以变得更高。

冬瓜削皮吗?

2.冬瓜皮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冬瓜皮可以用来减肥,因为冬瓜皮中含有丙醇二酸,它可以使糖类转化成脂肪的概率降低,而且冬瓜皮中的脂肪含量本来就不高,热量也非常低,可以有效地防止人体发胖。而且,它还可以用来降血脂和降血压,减少胆固醇的生成,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冬瓜皮能吃吗

冬瓜皮是可以吃的。

因为冬瓜皮中含有很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烟酸等,还含有胆固醇衍生物、三萜类化合物和多种挥发性成分,所以它的营养成分很丰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