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需要削皮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18

文章导读

在人们平时吃的各种蔬菜中,紫色蔬菜并不常见,这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茄子,平时人们会把茄子做成各种美味佳肴端上餐桌,也建议大家今后要多吃茄子,吃茄子可以补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p等营养成分,另外能够补充丰富的钙钾磷,一般人都可以放心吃茄子,那么吃茄子的时候需不需要削皮呢?

茄子需要削皮吗?

茄子需要削皮吗?

子不要去皮。茄子的维生素E含量居各类蔬菜之冠,维生素P的含量也比一般蔬菜要高,而这两种维生素都存在于茄子的皮层中。所以茄子不去皮,营养价值更高。

吃茄子皮有什么好处

茄子皮中的维生素E有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和延缓衰老的作用。维生素P又称芦丁,有助于降低微细血管的脆性,并具有防止出血的功能。

茄子需要削皮吗?

茄子皮有农药残留怎么办

1、盐洗法:取清水适量,加少许盐,然后把茄子放入淡盐水中清洗;

2、碱中和法:取清水适量,放入少许食用碱,然后把茄子放入碱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即可。

哪些人不宜多吃茄子

茄子性寒,适合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食用;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茄子所含热量极低,老年人和肥胖者可以常吃,但应注意烹饪方式,不宜油焖、油炒。

吃茄子最好不要削皮,削皮是为了口感,但是茄子皮中有很多营养。

茄子需要削皮吗?

吃茄子时,有几点要注意:一是最好不要削皮,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和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另外,茄子在烧或炒的过程中很容易吸油,造成人体摄入过多的油脂。有两个小窍门可以避免茄子“吃”油过多。一个是在烧茄子前,先将茄子在蒸锅内蒸一下,然后再烧;二是炒茄子时先不放油,用小火干炒一下,等到其中的水分被炒掉、茄肉变软之后,再用油烧制。

茄子虽然营养丰富,能防病保健,但它性寒滑,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不宜多吃。还有研究表明,手术病人在术前一星期最好别吃茄子,因为其中的一种物质会拖延病人术后的苏醒时间,影响康复。

茄子不仅味道好、营养丰富,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特别是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和坏血病患者非常有益,有辅助治疗作用。常吃茄子,可预防高血压引起的脑溢血和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出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