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的街头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21

文章导读

小吃是我国各地都普遍存在着的食物,而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特色的小吃。而要真正品尝到中国特色食物,就一定得从小吃中寻找了,这样才可以了解各地的特色究竟如何。四川的三大炮、西安的羊肉泡馍、北京的卤煮火烧,都是国内比较知名的小吃了。而了解各地的特色,这样在旅行的时候也更有选择了。

好吃的街头小吃

卤煮火烧

北京传统特色小吃,卤煮火烧是将火烧和炖好的猪肠和猪肺放在一起煮,辅之以炸豆腐片、血豆腐、卤汁,加蒜汁、酱豆腐汁、香菜等辅料,使火烧透而不黏,肉烂而不糟,颇受北京人的喜爱。

春卷

又称春盘、薄饼。民间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于待客。春日做春饼,食春饼的传统民俗风情由来已久。

粢饭糕

是一种流行于江南一带(江,浙,沪)的特色传统小吃,属油炸类糕点,因其做法也可称为油氽粢饭糕,南方其他地区称之为炸糍粑。粢饭糕外层呈金黄色,内层为雪白的软糯糍饭,咬起来喷香松脆,吃在口里,且脆、且咸、且鲜。

胡椒饼

鲜香的葱花,细斩细切的火腿肉,调成咸中带甜的味道,再掺上一定量的胡椒粉和香聒。外皮除了像一般水煎包的“发面”之外,还要另外加进点“油酥”,以使饼面不过份酥脆,又不会老硬难咬。

好吃的街头小吃

肉夹馍

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中国陕西省传统特色食物之一。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肉臊子中放食醋)、潼关的潼关肉夹馍(与白吉馍不同,其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

热干面与河南烩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同称为中国四大名面。热干面的面条纤细根根有筋力,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拌以香油、芝麻酱、鲜辣味粉、五香酱菜等配料,色香味俱全。

烤鱿鱼

将整条鱿鱼或将两侧切成丝,一般都是手掌大的小鱿鱼,放在烤具上,加入辣椒等配料,进行烧烤,将烤好的鱿鱼穿成串,一般一串只有一条鱿鱼。由于它可以一边走路一边吃,这样就可以达到一边逛街一边品尝美味的目的,所以很受逛街人士的喜欢。

冰糖葫芦

又叫糖葫芦,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北方冬天常见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冻硬,吃起来又酸又甜,还很冰。

葱油饼

北方地区特色小吃的一种,属闽菜或鲁菜菜系。口味香咸,主要用料为面粉和葱花,是街头、夜市的常见食品。

好吃的街头小吃

胡辣汤

又名糊辣汤,汤料由多种天然中草药按比例配制而成,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其特点是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粘稠,香辣可口,适合搭配油条、包子等其它早点,绝配为葱油饼。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