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七粉能和豆浆一起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18

文章导读

三七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材,同时还有很好的食疗的作用,平时在吃三七粉的时候,是可以和豆浆在一起喝的,当然虽然有保健身体的作用,但是很多人不喜欢这么喝,因为药味比较严重,平时吃三七粉的时候,要选择最佳的时间,可以在饭前吃,在保护心血管健康方面效果还是不错的。

三七粉能和豆浆一起喝

三七粉能和豆浆一起喝

可以的,初次喝三七粉有种药味,但喝多喝几次之后就习惯了,食用三七粉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到至今都没有能验证出副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经期和孕妇最好别喝。因为三七是既能止血也能活血,经期用的话,可能会增大月经量,孕妇期和孕妇少用药一个道理。

三七粉能和豆浆一起喝

吃三七粉的最佳时间

可能有些人会认为只要吃进肚子里就行,无所谓什么时候时候吃,但其实不同食物在不同的时间段吃,效果会不同,而在正确的时间段吃,可以事半功倍。一般建议饭前吃三七粉,尤其是早饭之前吃三七粉效果最佳,直接用温开水冲泡三七粉即可。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粉是用中药三七根打成的粉末,具有非常好的补气止血、散瘀止痛的功效,可以让气血通畅。三七粉的主要成分是皂苷、多糖、黄酮、三七素等,可以更好的促进吸收,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三七粉分为熟三七和生三七,熟三七补血效果更好,而生三七的活血化瘀功效更好。

保护心脑血管:三七粉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因为三七粉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保护心脏,促进大脑血液循环,以及降低胆固醇,因此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七粉能和豆浆一起喝

调理月经:对于女性而言,经期健康十分重要,而三七粉可以活血化瘀、补气养血,特别适合气血不足的女性,可以缓解月经不适。

美白嫩肤:三七粉还可以美白祛斑,治疗暗疮,促进肌肤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治疗因为血虚而出现的面色微黄,皮肤出现皱纹、色素沉淀等肌肤问题。

增强免疫力:三七粉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对抗肿瘤,抑制肿瘤生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