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茄孑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9:27

文章导读

茄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茄子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紫色的茄子,在调养身体方面做的很好,在做茄子的时候方法是比较多的,有些人喜欢做糖醋茄子,口感很好,吃起来酸甜可口,对身体也有调理保健的作用,做糖醋茄子首先要把茄子过油,我们来看一下它的做法。

糖醋茄孑的做法

糖醋茄孑的做法

简介 色泽红润,酸甜可口。

材料

主料:茄子两个,

调料:大葱(切长条),蒜,辣椒,盐,糖,醋,酱油。

糖醋茄孑的做法

做法

方法:

1,把茄子切成片状,待油热后放入(茄子吸油,放油时要比平时炒菜稍多些)。

2,茄子炒至半熟,把葱,蒜,辣椒放入锅中一起炒。

3,加少许盐(很少),醋(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酱油(主要用于茄子变色)再炒。

4,待茄子炒熟,快出锅时放入两勺糖,翻炒两下,盛盘即可。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尤其是茄子中富含其他果蔬少有的维生素P,是一种具有较高食用价值的蔬菜。据测定,每100g茄子含蛋白质1.1g、脂肪0.2g、碳水化合物4.9gg、膳食纤维1.3g、维生素C

5毫克、维生素E 1.13毫克、烟酸0.6毫克、胡萝卜素50微克、维生素A 8微克

钙24毫克、磷23毫克、镁13毫克、钠5.4毫克、碘1.1微克、硒0.48微克、铁0.5毫克、锌0.23毫克、锰0.13毫克、铜0.1毫克、钾142毫克、视黄醇当量93.4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14毫克。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富含维生素P,100g紫茄中含维生素P高达720毫克,这种成分能够改善血管弹性,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出血,维持心血管功能正常。

糖醋茄孑的做法

2、降低胆固醇

巴西科学家利用动物实验发现茄子所含的纤维素中有一种能够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的物质——抑角苷。此外,美国一家杂志社在介绍降低胆固醇的方法中也把食用茄子排在首位。

3、预防癌症

印度药理学家从茄科植物中提取的龙葵素能够抑制消化道癌细胞的增殖,对胃癌、直肠癌有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