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菲律宾总统自爆或患癌 引起癌症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5 20:00

据台媒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演说时表示,他在3周前接受内视镜和结肠镜检查,但医师要他本周再次接受检查。这两种检查是要诊断消化道和结肠是否有异常。

今年73岁的杜特尔特对军校校友团体演说时说:“我不知道自己如今身体状况如何,得要等候结果出来如果是癌症,我会告诉你们。”

他又说:“如果已到了第3期,不会再接受治疗我不会延长在这个位子受苦的时间。”

相关链接:引起癌症的原因有哪些?

1、生活方式癌,抽烟、酗酒、经常熬夜吃夜宵、在街头呼吸汽车尾气甚至吸入在家炒菜时释放出的油烟雾气等等,都存在着致癌的可能性。总而言之,人类不健康的衣食住行都有引起癌变的可能,这种癌症就是“生活方式癌”。

2、饮食营养过剩,高脂肪会影响肠道菌群和某些胆酸与胆固醇的水平,而这些则可成为结肠癌的促进剂。饮食中脂肪摄入与大肠癌流行之间呈正比,脂肪摄入量高的人群大肠癌发病率明显增高,过量饮酒也是诱发癌症的重要因素。

3、心理因素也可成诱因,专家指出,根据目前的研究,原因主要是不良情绪对机体免疫功能产生抑制作用,从而影响免疫系统对癌细胞的识别和消灭功能。在健康人的体内,虽然正常细胞也存在着发生突变而成为癌细胞的可能。

4、外界环境污染,绝大多数的癌症不是仅由内因或外因引起,而是由多种因素,内外因交互、共同作用的结果。而外因主要是环境因素。肿瘤流行病学研究表明,90%以上的恶性肿瘤与环境有关。环境因素包括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几乎所有物质。

5、化学物质泛滥,一些食品中含有的化学元素也能导致癌症发生。如进食腌制和霉变食物等,其中,二甲基亚硝胺、二乙基亚硝胺以及甲基苄基亚硝胺都能在腌制的肉类与鱼类、粗制的鱼露中发现。此外,在酸菜及某些霉变食品中也都或多或少地存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