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卫组织发布癌症报告 如何预防癌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5 20:00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了一份针对全球185个国家、36种癌症的发病率和致死率的报告。报告中提到:“1/5的男性和1/6的女性,在一生中会患上癌症,而1/8的男性和1/11的女性,将会死于癌症”。

今年全球预计将有近1810万癌症新发患者和近960万癌症死亡病患,全球癌症负担持续增长;女性患者最常见的癌症致死原因是乳腺癌,男性则是肺癌。相关论文还提到,在高速发展的经济体中,致癌原因也由原先的贫穷和医疗条件差,正在演变成糟糕的生活习惯。

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癌症?

1、少吃煎炸、烧烤类食物,煎炸烧烤类食物本身就有严重的营养流失情况,尤其是被煎炸厉害或者烤焦的部分,致癌物质很多,经常食用更是容易诱发癌症。每天吃适量的粗粮和粗纤维蔬菜,长期精细化的饮食会导致肠胃失去了粗纤维的帮助,肠胃难以靠自身的机能彻底清除体内垃圾,这就埋下了癌症的祸根。

2、减少在外用餐,幽门螺旋杆菌被称为胃癌的启动因子,而中国人频繁在外就餐的习惯就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佳机会。这些普通消费者都很难辨别。减少在外用餐就是增加避免癌症的机会,控制体重不仅仅能够使我们的体型更加优美,能够减少癌症发生的可能。

3、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是一次难得的理疗防癌的机会,癌细胞是由于细胞分裂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而产生的不正常细胞。而人体细胞分裂活跃的时候恰恰就是在睡觉的时候。高质量的充足睡眠能够保证细胞分裂正常而有序地进行,减少癌细胞产生的机会。

4、每天开窗通风,房间中的家具、墙壁等含有很多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很难被彻底清除。即使是老房子,长久密闭的房间内也会释放许多有害物质,因而就算是再冷,我们也要坚持开窗通风,每次15分钟左右,能够有效清除这些有害物质的积聚,减少生病的可能。

争取在40岁之前戒烟,40岁之后人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的风险就越来越大,而吸烟则会加重这些疾病,甚至诱发癌症。尤其是肺癌,80%的肺癌的罪魁祸首都是吸烟。不管是主动吸烟还是被迫吸二手烟,对人体危害都很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