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妆前敷面膜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8:57

文章导读

很多美女主播在视频里跟大家讲过,如果时间够用可以在化妆前敷个面膜,这样可以更好地上妆,化妆前敷面膜好吗?建议大家不要过于听信这些主播的言论,因为她们说的都是没有经过检验的方法,如果真的在化妆前敷面膜的话有可能会让彩妆跟着面膜精华一起进入皮肤内部,对皮肤伤害非常的大。

化妆前敷面膜好吗

1、敷面膜的作用

我们这里说的主要是贴片面膜。贴片面膜,我想受到的是医疗实践中“封包”这样的手段的启发。最开始时是为了“喂药”的目的。配方师们从医生那里得到启发——合理地推测,如果用一层膜贴在脸上,应该可以帮助面膜液中的有效成分渗透到皮肤内部去。

为什么面膜卖得好呢?除了前两年有一些黑心厂商往面膜中加激素来促进销售之外,面膜这个产品本身是有一些卖点的。

首先,敷完面膜之后,短期内你真的觉得皮肤好了很多。刚刚把面膜揭下来的那时候,皮肤由于吸收了大量的水分而显得白里透红。

其次,敷面膜有强大的仪式感。疲劳了一天,你回到家里,甩掉鞋子扔掉外套,歪倒在沙发上,什么都不想做,只是想轻松一下。这个时候,来一张面膜,清凉舒适沁人心脾。你可能真的不太在乎这个产品到底有没有功效,这么来一下就已经很好了。正如广告说的“对自己好一点。”

化妆前敷面膜好吗

2、敷面膜的副作用

面膜的好处前面讲过了,有利于一些有效成分的吸收,有利于心情。

但是,面膜敷过之后的很短时间内,你的皮肤看起来很好,实际上却处在一个非常脆弱的状态下。

由于角质层刚刚浸过水,这个时候里面的角质细胞的水含量很高。

嗯,这有问题吗?答案是有有问题。

本来,角质层细胞的水含量在合理范围内的时候(10-20%),它们都是坚强的战士,手拉手坚定地包围着下面的表皮层和真皮层(“活”的皮肤)。但是由于刚刚被面膜液浸泡过,这些战士的颜值达到了最高(圆融通透,所以皮肤白里透红),但是防御力却降到了最低。

化妆前敷面膜好吗

一方面是由于角质层细胞自身的水含量增加,盔甲容易让人穿透(尤其是水溶性物质的渗透量会更大);另一方面,本来站得很稳定的一个战斗方阵,现在由于每个人都占了更大的地方,方阵变得没有那么紧密啦——更容易被穿透。

也就是说,刚敷完面膜,皮肤变得好看的同时,也对于外来物质大门洞开。

3、敷面膜后上妆好吗?

敷面膜之后,最要紧的事是不要给皮肤太多外来物质——皮肤这个时候犹如狂风中艰难支撑的墙,你又怎么忍心再上去踢一脚?

这时候上点儿基础保湿的就好了,精简一些,没坏处——这时候使用的产品配方应该尽量简单,如果需要,也可以用一点类似于Physiogel或者Cerave这样的修复类产品。

可是如果这时候上彩妆,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彩妆里面的成分,香精和色素肯定是难以避免的,这两个是主要的外来刺激。防腐剂呢?液体的彩妆里面由于有粉,所以防腐的挑战更大,因此自然而然也有比较强力一些的防腐体系。

而且,由于彩妆的层数往往比较多(化妆的你们懂得),所以里面的那一层实际上是被“闷”在里面的,这样更加加速了物质的渗透速度,相当于提了一个档。皮肤被伤害的程度就加剧了!

所以,敷面膜之后最好不要上妆——更不要为了上妆更均匀去敷一个面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