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衣服是穿多好吗?医生:三分饥和寒才健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7 11:40

秋冬时节,天气逐渐变得凉爽,早晚时会有明显感觉到冷意,这又是感冒多发的季节。很多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受凉感觉,便给孩子穿多件衣服,有些长辈不放心,硬是把小孩子捂得严严实实。但是,小孩子真的是穿得越多越好吗?

小孩子衣服是穿多好吗?

许多由奶奶、外婆等中老年妇女带的孩子,都有个共同点,便是穿得很多。一般中老年女性体质寒凉,畏寒怕冷,穿得比较多,因此也觉得孩子冷,总是给孩子增加衣服。但事实上小孩子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怕冷”。穿得过多,对他们来说反而更不利。

1、小孩子衣服穿多容易出汗,厚衣服又不能使汗液及时排出体表,皮肤透气性差,再加上小孩子皮肤娇嫩,很容易出现痱子、湿疹、脓疱疹等皮肤疾病。

2、小孩子衣服穿得多,出汗多导致尿量相应减少,尿液浓缩,增加了对尿道口粘膜的刺激和损伤,清洁不佳,感染逆行,可造成泌尿系感染。

3、穿得太多出汗多,如果再加上喝水少,容易出现排便困难,便秘的情况发生。

医生:三分饥和寒才健康

“要想孩子保平安,要带三分饥与寒”,这是一句老话,但反应的一个简单的道理,即孩子并不需要穿太多,也不需要吃太饱。小孩子的病十有八九都是穿得太多捂出来的,也有是吃得太饱撑出来的。所以,想要孩子健康平安长大,作为家长要充分意识到这一点。

日常判断孩子穿衣是多还是少时,可以根据大人的标准来再少穿一件,孩子的活动量大,容易出汗,很多时候会比大人更“耐寒”;睡觉时盖的棉被,也是相同的道理,当太热时小孩子会踢被子,反而更容易感冒。其次,在小孩吃饭的问题上,当小孩子已经拒绝再食用时,如果吃饭量不是特别少,也不要强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