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级菜品 超简单食谱等你来学

健康 男人窝 2018-10-15 21:33

很多人不爱下厨,不仅是因为觉得下厨很麻烦,更是觉得自己的水平不够,丧失了信心,怕糟蹋了买来的菜。学习烹饪其实一点也不难,你所看到的五星级大厨,也都是从小白一步一步走过来,熟能生巧罢了,选对了食材和食谱,就算你是新手,也不用担心做出味道不好的菜,下面就介绍一道很适合新手的菜。

这道菜就是卤肉饭啦。说起台湾小吃,大家一定对古早味卤肉饭的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卤肉酱很香又超级下饭。肉食主义朋友可以就着卤肉吃好几碗白饭呢。这种菜对新手很友好,因为不管你怎么做都不会很难吃。所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五花肉、米饭、红葱头还有各种调味酱料。

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级菜品 超简单食谱等你来学

卤肉饭

首先将五花肉放在碗中,加入料酒、生抽、麻油让它浸泡一会。开火,等到锅热后,倒入植物油,放入红葱头爆香。别小看这看似蒜头的红葱头,它的香味可是能够远远飘散,这会让卤肉饭更有香气,更入味。红葱头爆香之后放在一旁备用。

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级菜品 超简单食谱等你来学

红葱头

将五花肉反复揉搓,使之充分入味,拿出,切成一条条,如果你的刀工还可以,最好把肥肉瘦肉都切在一条上,这样吃起来口感更佳。然后放入油锅简单炸一下至金黄。要注意的是,肉和红葱头的最佳比例是二比一,肉不要太少以免让红葱头的香味盖过了卤肉的香味。等到肉好了之后,放入红葱头炒制,加入适量酱油、料酒、糖、盐翻炒,再盖锅焖几分钟就好了。注意不要焖太久,肉质太软会导致口感不好。

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级菜品 超简单食谱等你来学

五花肉

卤肉完成后,倒在米饭上,香喷喷的卤肉饭就做好啦!是不是很简单呢?赶快学着做起来,体验一下台湾风味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