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人点菜一定要有一道硬菜 最硬的菜是什么?

健康 男人窝 2018-10-15 20:43

南方人和北方人饮食的差异和喜好的不同一直被互相拿来调侃,南方人吐槽北方人买上百斤白菜过冬,北方人看不懂为什么南方人最后一道菜一定是炒青菜。在这之后南方人又提出了新的槽点即北方人点菜一定要有一道硬菜,那么北方人必不可少的硬菜都有哪些?

1.锅包肉

北方人点菜一定要有一道硬菜 最硬的菜是什么?

锅包肉

锅包肉是东北很具有代表性的食物,因为味道酸甜可口,口感香脆,肉质紧实而成为餐桌上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近几年,锅包肉也从东北开始向南传,在河北、河南、山东一带也颇受欢迎。锅包肉也成为了宴请客人必不可少的菜肴,主材料就是猪肉中的里脊部分,蘸粉炸酥脆,再放到调好的料汁中翻遍即可,操作简单吃着美味。

2.水煮鱼

北方人点菜一定要有一道硬菜 最硬的菜是什么?

水煮鱼

北方人的餐桌上必须有鱼,寓意着年年有余,鱼跃龙门。以往都是以红烧鱼为主,因为北方人口味偏咸,所以酱油红烧比较普遍。但是现在也吃出了花样,水煮鱼显然更受欢迎,水煮鱼味道麻辣鲜香,鱼肉嫩滑爽口,除了可以煮鱼肉吃鱼,还可以放入自己喜欢的青菜和丸子等,一大盆端上来很有北方人的豪气。做法也比较简单,超市可以买到做水煮鱼的调料,按照指示去做就可以了。

3.家常凉菜

北方人点菜一定要有一道硬菜 最硬的菜是什么?

家常凉菜

家常凉菜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是北方人桌上不能缺的一道菜,可能是因为北方人的饮食口味比较大油大盐大肉,所以在餐桌上放上一盘凉菜是解油腻的最好选择。凉菜有酸甜口味、咸香口味、麻辣口味多种选择,做法上也很容易,主材料就是干豆腐、黄瓜、白菜和粉丝,加上佐料拌一拌即可。

北方人桌上必不可少的硬菜你对哪一道更感兴趣呢?不如自己学着做做让你的餐桌上也多一道硬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