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量少可以反映哪些疾病?女性如何预防肾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4 14:41

很多人都发现了,冬天比夏天更容易出现尿频的情况,这多数是因为冬天天气寒冷,我们通过排汗排出的身体水分减少,因此多余的水分可能就要通过尿液排出了。但为什么有些人冬天不但尿频、尿急还会发生尿量小的问题呢?

尿量少可能是哪些疾病?

肾炎:一般的情况下,急性肾炎的症状可能会出现尿量减少,同时尿液颜色比较暗和深的情况。如果你平时尿液有这种情况,还有眼皮浮肿、四肢浮肿等情况,就要当心是否是肾炎了。另外还有少数肾炎患者会出现无尿、尿血、浓茶色尿等情况,这样的症状就一定要去看医生了。

肾损伤:很多药物都会对肾脏产生损害,如果平时不喜欢看医生,又爱自己乱吃药。特别是老年人本身肾脏就有衰退的现象,自行乱用中药、感冒药,就容易出现药物型肾损伤,肾损伤的最常见症状就是尿量的减少,还可能发生全身水肿以及呕吐等情况。

肝硬化晚期:如果本来就是肝硬化患者,又出现了尿量日渐减少的情况,那么说明肝硬化可能加重了。肝硬化晚期还会伴随下肢浮肿、腹水、牙龈出血、血便、高度疲乏、腹胀、神智不清、食欲不振等情况。

虽然上面列举了三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但这并不是说一旦出现尿量减少,就可能是发生了严重的疾病。有些尿量减少可能是心理性的、或者喝水太少导致的,如果大家觉得还有其他地方的症状,最好还是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

在生活中总是听说男性朋友们总是担心自己患上肾病,女性朋友却嗤之以鼻,但女性也更应该去预防这这种疾病,每一年都会有很多人死于肾病这一种疾病,所以值得我们所有人的注意。有肾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就要多加注意饮食的禁忌,以防止病情加重下去。

女性朋友应该怎样预防肾病?

1、预防尿路感染:由于女性的尿道比较短,这样就会使女性的会阴部常处于潮湿环境,这种环境非常容易导致女性的尿路感染。尿路感染产生的细菌很大一部分人存在会阴部位,这些细菌很容易反向入侵肾脏,引起肾炎。还有女性朋友为了治疗尿路感染,很多女性朋友会长期服用抗生素,这样也会有可能导致病变的。

2、防止化妆品损害肾脏:因为女性朋友都很喜欢化妆,但却不知化妆也是有可能对我们的肾脏产生影响的。根据最新的公告,包括香奈儿在内的名牌化妆品的重金属指数也超标,这些重金属元素通过皮肤表面被人体吸收,过重的重金属元素会损害人体的神经系统、肾脏等多方面,从而使我们患上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