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粉怎么吃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8:57

文章导读

芝麻分成很多种方法来吃,比如芝麻可以磨成黑芝麻糊,芝麻还可以研磨成粉。芝麻在磨成粉之后由于它的颗粒变得更小所以更容易被人们吸收,因此芝麻粉是非常营养的一种物质。芝麻粉可以有很多种吃法,有些人喜欢姜芝麻粉磨成浆,有些人则喜欢直接冲。下面来看一下芝麻粉怎么吃最好。

芝麻粉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要磨成粉再吃

其实芝麻生吃熟吃营养都一样,但生吃可能会伤胃。芝麻含优质蛋白和胆固醇,所含的油脂是健康的植物油,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的含量也很高,熟吃或生吃均能良好吸收。

老年人最好熟吃。芝麻颗粒小,外面有一层皮,如果生吃,很容易影响消化和吸收。即使真想生吃,也应尽量研磨碎,混以花生和核桃碎末一起吃,口感更佳。

芝麻粉怎么吃最好

许多人常常整粒吃黑芝麻,但这样不利于人体吸收。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如果把黑芝麻磨碎后再吃,里面的营养成分就更容易被消化吸收。喜欢吃黑芝麻的人,家里最好准备个小研钵,或者直接用搅碎机,现吃现磨。

如何挑选黑芝麻?

1、看黑芝麻的表象。正常的黑芝麻经水浸泡后会出现轻微掉色现象,但颜色不会过深。黑芝麻中的天然色素溶解于水有一个过程,因此生黑芝麻放在常温冷水中不会迅速掉色。因此将生黑芝麻放入冷水中,如掉色快,很有可能是被染色了。

2、找出一个断口的黑芝麻,看断口部分的颜色,如果断口部分也是黑色的,那就说明是染色的;如果断口部分是白色的,说明这种黑芝麻是真的。

芝麻粉怎么吃最好

3、买黑芝麻时,可用打湿的手绢或纸巾辨真伪,在湿纸巾上揉搓不掉色的是真货,否则可能是假货。

买来的芝麻要用密封性好的容器来储存,并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如果将芝麻炒熟晾干则更加利于存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