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包粽子简单又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5 19:51

文章导读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端午节的时候自己包粽子吃,因为自己包粽子更有过端午的感觉,而且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更放心更卫生。想要包好粽子一定要掌握方法,比如有些人不会包粽子就有可能会出现包完的粽子在煮的时候散架的情况。下面就来学习一下怎么包粽子既简单又快?

怎么包粽子简单又快

温水浸泡糯米2、3个小时(期间挠1至2次,以便米更好浸透),用个小簸箕或过滤篮滤干水分。

把粽子叶放水里煮,水开10分钟后即可取出冷水洗净,剪两端多余后滤干。(如喜欢包带红枣或肉的粽子,包粽子的过程中,将食材放置中间就可以啦)

食材

食谱热量:1740(大卡)

主料

糯米适量

方法/步骤

首先可以做好提前准备,浸泡糯米,准备好的棉线用来捆绑粽子

其次就是简单的包法,把粽叶把粽叶左上右下并列成一个大些的,用剪刀把根部剪齐,折成漏斗,注意捏紧漏斗交界处;

然后先在漏斗中放上一层糯米,然后加上一层肉,最后在加上一层糯米;

怎么包粽子简单又快

再然后漏斗放满米后,把上面的粽叶折下来,以不漏米为原则把粽子包严实

用准备好的棉线把粽子绕圈扎紧,这样粽子就包好了。

上锅煮煮粽子,肉粽子要等水开锅后在放进去,蜜枣的可以冷水就方进锅中。

最后煮好后的粽子放进冰箱中冷藏储存,最多放了三天依然新鲜如初。

1.1、粽叶太小用了两片放一起,把粽叶左上右下并列成一个大些的,用剪刀把根部剪齐,折成漏斗,注意捏紧漏斗交界处;1.2、先在漏斗中放上一层糯米,然后加上一层肉和蘑菇,最后在加上一层糯米。

1.3、漏斗放满米后,把上面的粽叶折下来,以不漏米为原则把粽子包严实(此步骤通常难倒了很多人,其实只要包两三个后就习惯自如了)。

怎么包粽子简单又快

1.4、用准备好的棉线把粽子绕圈扎紧,这样粽子就包好了。

1.5、上锅煮煮粽子,肉粽子要等水开锅后在放进去,蜜枣的可以冷水就方进锅中。水煮开后改用中火,继续煮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可以了,如果糯米不黏糊可以在多煮一会,我用高压锅煮了一个小时就好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