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男子突发哮喘航班备降武汉 平常这样做可防哮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6 14:36

10月22日,伦敦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名英国男子突发哮喘。紧急时刻,飞机备降武汉,患者被迅速转运到医院,经对症治疗脱离危险。

哮喘的发生,对于患者来说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平常应该积极地预防哮喘发生。

1、杜绝肥胖和保持营养均衡

对于那些体型较胖的哮喘患者,最好应该降低脂肪的摄入量,防止因过度肥胖形成痰湿体质;对于那些哮喘病时间长、营养不良的患者,应该多吃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含糖量高的食物,使营养得到均衡。

2、不要吃产气的食物

豆类、瓜类、面食、甜点这些都是产气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尽量不要吃,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这个习惯不好,哮喘患者尽量避免,那些松软和半流质的饮食比较容易消化,又不容易呛咳,都是是比较适合患者食用的。

3、忌食发物

哮喘病患者最好忌口,这样可以避免过敏原摄入,哮喘患者最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性地避免食用那些会引起过敏、引起哮喘的食物,这样既可以使哮喘发作的几率降低,同时又不会影响摄取全面的营养物质。

4、戒烟戒酒

哮喘患者最好不抽烟不喝酒,同时还要避免被动吸烟,饮食要清淡,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吃。

5、冷饮和含气饮料要少吃

哮喘患者特别是儿童患者,夏天一定要注意少吃雪糕、冰棍等冷饮,人工配制的含气的饮料也要少喝。

6、多喝水

饮水和呼吸一样重要,多喝水可以及时纠正失水,特别对于发作期哮喘患者,水还有利于稀释痰液,对粘痰的排出有机。

哮喘的危害

1、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哮喘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上呼吸道受到病毒感染,当病毒侵犯到上呼吸道引发哮喘时,整个呼吸道的免疫功能都会受损,所以患者的下呼吸道和肺部也很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哮喘患者所处的环境一定要保持清洁,严防细菌感染发生。

2、水电解质失衡和酸碱失衡。哮喘发作时,患者会出现喘息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种情况非常容易导致缺氧的发生,更危险的是,患者的呼吸功能和肾功能也会受损,所以非常容易发生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

3、气胸和纵隔气肿。哮喘患者发病时,气体因为无法呼出体内,会暂时潴留于肺泡当中,当肺泡中积聚了过多的气体,肺内压会急剧上升,导致肺大泡破裂,形成自发性气胸。使用机械为患者通气的时候如果操作不慎也会引发气胸,有的患者甚至会发生纵隔气肿。

4、呼吸衰竭。哮喘严重发作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和恢复,就可能并发气胸和肺水肿,引发呼吸衰竭。呼吸衰竭发生之后,会导致缺氧、酸中毒等严重后果。

5、脏器衰竭。哮喘发作时会引发缺氧、感染、消化道出血等多种症状,这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危及身体各个脏器,使其发生功能衰竭,十分危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