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长红疙瘩是什么原因?如何进行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5 10:56

现在的这个季节,不少的人们会发现自己的头皮上会莫名其妙的冒出一些红疙瘩,既不舒服又不敢抓,涂抹药膏也是没有用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头皮长红疙瘩的原因是什么呢?该怎么进行治疗呢?下面将通过这篇文章来了解它,看看大家是否能解决它,摆脱这个麻烦。

头皮长红疙瘩的原因是什么?

1、头皮上长疙瘩,通常指毛囊炎

当然,头皮毛囊炎有一个特殊的名字,脂溢性皮炎,它与皮肤油脂过多,有一定的关系,在夏季或秋季更常见,它有时会影响颈部、背部、胸部等部位。

2、与人体的内热有关

特别是那些喜欢喝酒的人,很容易长这些莫名其妙的小红疙瘩,而且它很顽固,所以大家应该多喝水,少吃羊肉、狗肉和葡萄等热性食物,是可以预防这种情况的。

3、也与局部免疫紊乱有关

大部分人皮肤发痒,属于敏感体质,要是想要治疗这种疾病,一般建议这些人群服用中药调理,但是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之下。

4、粉刺反复发作

如果大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必须考虑脾胃问题,数据显示,所有的头上长粉刺的朋友们,大部分都有胃病,当然,有些人的胃病是无症状的,但是可以检查出来的,大家也可以看舌苔也有相应的变化。

头皮长红疙瘩该怎么进行治疗?

1、局部药物方面

因为头皮上头发的阻碍,一般的软膏对其效果不好,所以大家应该使用清热解毒,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对这类症状比较有效果。

2、剃掉头发有助于治疗疾病

有人说把头发剃掉更有助于治疗,事实上,当患病的人们剃掉自己的头发,表面的细菌和其他微生物会大大减少,减少感染的机会,这对治疗更有帮助。

3、持续用药

一般头皮上长红疙瘩,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可以恢复,比较严重的时间更长,三到五天的药物治疗也是没有办法恢复健康的。所以很多人在缓解几天后就停止服用药物,等到病情复发,然后责怪医生的药不好,这种情况与缺少时间有很大关系。

以上就是关于这一问题的相关解答,大家要是头皮上长红疙瘩,一定要记住坚持治疗,不能在半途而废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