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有火吃什么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6 14:35

文章导读

脾胃有火常常会导致脾胃虚弱,造成消化不良,这时候可以通过一定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说补中益气丸,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作用,在去火方面的效果也很好,平时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有助于养脾胃的食物,比如说高粱,鲫鱼,莲藕等等。

脾胃有火吃什么药

脾胃有火吃什么药

脾胃虚弱的话,建议您可以服用补中益气丸来进行调理,平时要多吃含有酸性的食物,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要多加强锻炼来增强抵抗力。参苓白术散适于脾虚导致的大便泄泻,具体用药需要辩证。

养脾胃吃什么食物好

1、高粱

高粱性温,能够很好的保健脾胃,所以具有很好的健脾和胃以及温中消积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脾胃弱以及容易消化不良的人群服用。另外,高粱之中含有比较多的尼克酸,这种物质处于游离型,所以更加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脾胃弱的人群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高粱米粥。

脾胃有火吃什么药

2、鲫鱼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

3、莲藕

中医认为,莲藕味甘性凉,能清热生津,凉血止血,补益十二经脉血气,平体内阳热过盛、火旺,熟食莲藕能补益脾胃、止泻、益血、生肌。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脾胃有火吃什么药

4、红枣

红枣之中含有大量的糖类、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等等,日常多服用能够起到很好的补益脾胃的作用。除此之外,红枣之中含有环磷酸腺苷活性,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起到强身健体以及保护肝脏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