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寒上火吃什么药降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6 10:23

文章导读

胃寒如果上火,这往往属于虚火,这和饮食有关,患者常常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嘴上容易起水泡,这都属于虚火的表现,出现胃寒上火,应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但是不能吃得过多,避免寒气加重,应该加强调理,尤其是保护好肠胃,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及时的清理肠道。

胃寒上火吃什么药降火

胃寒上火吃什么药降火

一般胃寒的患者还有上火的症状都是由于虚火,这种情况都是由于过多地吃了一些比较辛辣的食物引起的,患者经常感觉到脸上长了很多痘痘,嘴上还起了很多的水泡,这些都是由于虚火造成的,其实并不是代表自己有胃火。

2胃寒患者出现上火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清火的药物,一般吃了大概两天左右上火的症状就会慢慢的消除,祛除虚火一般选用一些滋阴养血的药物,平时可以吃一些山药薏米粥,这种粥可以健脾补胃,又可以去除身体的虚火。

3你注意千万不要过多地吃一些生冷的蔬菜,不要因为自己上火的原因,就吃太多的生冷食物,这样子的话会反而加重自己的畏寒症状,你千万不要暴饮暴食,每一顿都应该有节制,均恒饮食保持心情愉快。

胃寒上火吃什么药降火

胃寒怎么调理

1、补充“好细菌”护肠胃

生活中常补充益生菌不仅能提升有益菌的战斗力,有助于维持肠道健康,增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善细菌所在的肠道环境,抑制有害菌生长。其实,除了酸奶、奶酪外,其他一些发酵食物中也含有益生菌,如泡菜、纳豆、腐乳等。

另外,为了刺激益生菌的增长,还要多吃含丰富低聚糖的食物,比如香蕉、大蒜、蜂蜜、洋葱及芦笋等,因为低聚糖是肠道内益生菌的养分。

2、常吃纤维清肠道

研究发现,人每天摄入20~25克膳食纤维,能让肠道更“环保”。蔬菜、水果中所含“水溶性纤维”较多,能清扫肠道,并调整肠内菌群环境。不仅防癌,而且能缓解便秘,对肠胃健康大有裨益。五谷杂粮中所含“非水溶性纤维”较多,可刺激肠壁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滞留的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因此,饮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一大堆单一食物,而应每种食物都摄入一些。全谷物、菠菜、花椰菜、苹果、西兰花、梨、豆类食品等都应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胃寒上火吃什么药降火

3、放慢吃饭速度

多项研究发现,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容易导致体内积食,增加肠胃负担,减缓肠道蠕动速度。而且如果你吃得太快,食物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无法得到充分吸收,会造成营养大量流失。久而久之,肠胃就会失衡。慢慢吃饭,能够让食物更好地被消化和吸收,不至于停留在肠道中造成堵塞。

建议每顿饭至少吃25分钟以上,老年人好一口饭咀嚼20次以上。因为食物在口腔中咀嚼时,能够与唾液结合生成唾液淀粉酶,而这种物质恰恰是促进消化的主要动力。好和家人、朋友一起用餐,放慢速度,这有助于改变吃饭太快的习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