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胃火的中成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9:32

文章导读

出现胃火首先要注重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有助于去火的清淡的食物,但胃火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通过中成药来进行治疗,这方面的中成药也是比较多的,另外要加强食疗的作用,比如说可以吃一点去火养胃汤。

去胃火的中成药

去胃火的中成药

由于饮食不当、嗜酒、过食肥甘辛辣厚味,而形成“食积”,以致胃火炽盛。

火势:胃部灼热疼痛、口干口臭、腹痛便秘、牙龈肿痛等。

灭火器:用淡竹叶、石斛等适量泡茶饮服,或者水煎服。

助手:加服含有山楂、生石膏、铁树叶等成分的清火药,如牛黄上清丸、三黄片等。

特效去火养胃汤

1、木耳去火汤

木耳去火汤的做法很简单,准备黑木耳、白木耳和山楂,每种都需要10克。把白木耳和黑木耳泡发,然后清洗干净,山楂也要清洗干净。把白木耳和黑木耳、山楂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炖煮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可以食用。

白木耳有补脾开胃的功效,能益气清肠,还可以滋阴润肺,适合胃火旺盛和脾胃功能失调的人食用。

去胃火的中成药

2、三丝豌豆苗汤

准备适量的竹笋、鲜香菇、豌豆苗、胡萝卜,以及清汤、料酒、香油、姜、食盐、味精。

把食材都清洗干净,豌豆苗沥干水分后用开水过一遍水。把竹笋、香菇和胡萝卜放进开水里煮熟,捞出来放凉后切成丝。把清汤烧开后,加入豌豆苗、笋丝、香菇丝、胡萝卜丝,之后放入食盐、味精、料酒、姜,烧开之后淋上香油就可以了。

三丝豌豆苗唐可以补益脾胃,消除胃里的热毒,并且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缓解胃热和便秘。

去胃火的中成药

3、冬瓜鲤鱼汤

冬瓜鲤鱼汤很厂家爱你,准备500克的冬瓜,1条鲤鱼,料酒、食盐、姜、葱、胡椒粉和植物油都适量。

冬瓜切成块,鲤鱼清洗干净。然后把鲤鱼煎到金黄色,然后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之后放进冬瓜片、料酒、葱段、姜片、食盐,煮到鱼熟了冬瓜烂了后,加入胡椒粉调味就可以。

冬瓜鲤鱼汤可以利尿,具有清热解渴的作用,对于胃热引起的消渴病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