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滋病初期症状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5:26

文章导读

即使在医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艾滋病也是一种没有被找到治愈药物的疾病,所以当人们听见艾滋病的时候,往往都是非常害怕的。而且艾滋病有极高的传染性,患了艾滋病的人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与饮食习惯。但是患了艾滋病之后,往往有一定的潜伏时期,有些人没有发现自己患了艾滋病导致更严重。那么患了艾滋病之后的初期表现症状有哪些呢?

艾滋病初期症状时间

什么是艾滋病

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经由性行为、血液接触或母婴接触传播。感染HIV后,人体的免疫功能会被抑制,容易导致病毒感染及肿瘤的发生。

人体感染HIV后,会引起T淋巴细胞损害,导致持续性免疫缺陷,多个器官出现机会性感染及罕见恶性肿瘤,最后导致死亡。

艾滋病是怎么来的

艾滋病是怎么来的?艾滋病的产生是由于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病毒一旦入侵人体,便通过血液侵入淋巴细胞,在细胞内进行病毒复制并导致淋巴细胞死亡,病毒大量复制后继续感染其它淋巴细胞,最终导致淋巴细胞耗竭,人体免疫功能被严重破坏。

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有三种,包括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

1、性接触传播:包括同性及异性之间的性接触。肛交、口交有着更大的传染危险。

艾滋病初期症状时间

2、血液传播:输入污染了HIV的血液或血液制品,或静脉药瘾者共用受HIV污染的、未消毒的针头及注射器。

3、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母亲在产前、分娩过程中及产后不久将病毒传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或分娩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传染。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初期症状有哪些?部分患者在感染HIV初期无临床症状,但大部分HIV感染后6日至6周可出现HIV病毒血症和免疫系统急性损伤所产生的临床症状,艾滋病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

1、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2、数周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和盗汗。

3、数周以来出现难以解释的严重疲乏。

4、食欲下降,两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

5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6、气促、干咳数周。

7、皮肤、口腔出现平坦或隆起的粉红、紫红色大斑点,不痛不痒。

8、咽、喉部出现白膜。男性阴部出现鳞屑性斑,痒;女性肛门瘙痒、阴道痒、白带多按妇科病治疗久治不愈。

9、头痛、视线模糊查不出其他病因。

艾滋病初期症状时间

当出现上面三个以上症状又有高危行为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