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层皮的功效及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20:43

文章导读

九层皮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中药九层皮来源于冬青植物铁冬青,一般情况下是在夏季采收的,而且是采用这种植物的树皮或者是根皮,九层皮的药效是非常特别的,但是在生活中,大多数人对于九层皮并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九层皮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呢?下面介绍九层皮的功效及作用。

九层皮的功效及作用?

中药九层皮的功效

1、中药九层皮的药用功效

中药九层皮味甘性寒,清热解毒和利湿止痛都是它的主要功效,平时它能台疗人类的感冒和扁桃体炎以及咽喉肿痛还有肠胃炎等多种疾病,另外九层皮对人类的风湿关节痛也有很不错的治疗作用,能起良好的消肿止痛作用。

2、中药九层皮能治烫伤

中药九层皮能清热解毒,平时能用于人类烫伤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中药九层皮研成粉末状,再加入冷天水调成糊状,然后直接涂抹在受伤的部位上,每天涂抹三到五次,能让疼痛的症状很快减轻,也能加快伤口的愈合。

3、中药九层皮能抗菌消炎

抗菌炎炎也是中药九层皮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对人体内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以及大肠杆菌等多种致病菌都有很好的消除作用,因此平时中药九层皮还能用于人类肠炎和胃炎以及胃溃疡咽喉炎等多种常见疾病的治疗,治疗效果特别好。

所谓的九层皮就是别名分别为柘根,川破石,地棉根,拉牛入石,山黄芪,铁篱根,黄龙脱皮,刺楮,野黄芪,千层皮,柘藤根,黄蛇,山黄箕的中药穿破石为桑科植物构棘或柘树的根。九层皮全年均可采,挖出根部,除去泥土,须根,晒干;或洗净,趁鲜切片,晒干。亦可鲜用九层皮。

九层皮的功效及作用?

九层皮的性味与归经:九层皮的功效与作用味淡;微苦;九层皮性凉。

九层皮的功效与作用:九层皮祛风通络;清热除湿;解毒消肿。主治风湿痹痛;跌打损伤;黄疽;腮腺炎;肺结核;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淋浊;蛊胀;闭经;劳伤咳血;疗疮痈肿。

九层皮的使用方法:

1.九层皮外用:适量,捣敷。

2.九层皮内服:煎汤,9~30克,鲜者可用至1209;或浸酒。

九层皮的副作用:九层皮孕妇忌用。

九层皮的功效与作用:治肺痨,风湿

九层皮,铁包金,甘草。同煎服。

九层皮的功效与作用:治体虚白带

九层皮的功效及作用?

柘树根一两。水煎服。

九层皮的功效与作用:治挫伤

九层皮根和糯米捣敷。

九层皮的功效与作用:铁浆酒

治耳久聋鸣,或有汁出,皆由肾虚,致多年不瘥:故铁三十斤(烧令赤,以水五斗,渍铁三宿,澄清),菖蒲七斤(切,以水一石,煮取五斗,去滓,澄清),九层皮根三十斤(以水一石,煮取五斗,去滓,澄清)。上药,合成一石五斗,用米二石,并曲三斗,酿如常法,侯酒熟即开,用磁石三斤,捣罗为末,纳酒中,渍三宿。日夜恒饮之,取醉为度,候听闻人语乃止。

九层皮的功效与作用:治小儿心热,重舌,鹅口

九层皮(锉)五升。以水五升,煮取二升,去滓更煎,取五合。细细敷之,数数为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