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苔毛茸茸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6:13

文章导读

舌头对我们非常的重要,因为舌头可以控制着人体的器官和肝脏功能,在平时也容易因为舌头方面的疾病,导致身体的器官再出现不同的表现,舌苔毛茸茸的,并且会发白色,这种一般会认为上火,但其中也不排除是因为一些器官方面的问题。

舌苔毛茸茸是怎么回事

舌苔发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现。一般认为是“上火”。

而这种情况还经常会导致口腔里有难闻气味,甚至出现口臭。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 有可能是肠胃疾病表现出的症状。沙土炒大枣泡水喝,有明显疗效.

舌苔毛茸茸是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舌苔厚腻最常见的并不是“上火”,而是“胃气壅滞”,即整个消化系统功能的减退,一般多见于吃大鱼大肉,辛甘厚味的人.此时如何判断是否有火呢?

舌苔毛茸茸是怎么回事

根据中医诊断的基本原则,在出现舌苔厚腻的同时,伴有口苦,口粘,口臭,口疮,口渴,下焦的便秘或者小便黄赤臭热,肛门灼热甚至长痈肿疮疖,这才叫“火”.如果没有这些症状,只能叫“食积内停”.患者只需吃一些泻火药即可以帮助舌苔退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