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刺痛怎么回事啊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3 16:41

文章导读

颈椎刺痛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比如说颈椎病是造成颈椎刺痛的重要的原因,另外还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原因造成,比如说经常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经常看手机或者是电脑,这都容易导致这样的症状表现,容易引起肌肉劳损,会出现疼痛等症状,虽说平时生活当中要加强预防,如果是因为疾病造成的要及时治疗。

颈椎刺痛怎么回事啊

 

颈椎刺痛怎么回事啊

1、风寒湿因素

风寒湿可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导致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产生无菌性炎症,从而出现颈肩腰腿痛。秋季阴雨天较多易受寒湿,发病率也比较高;夏季天气炎热,长期对着空调或风扇吹冷风也会导致颈肩腰腿痛。

颈椎刺痛怎么回事啊

 

2、姿势不良。

现代人几乎“人手一机”,看微信、读微博、坐汽车、赖沙发……久坐不动、缺乏运动、姿势不良致使肌肉劳损、椎体老化,导致颈肩腰腿痛,长此以往将影响全身健康长期弯腰、搬运东西、机器震动等使腰部结构处于力学上的不良条件下,易致腰椎间盘退变及腰部肌肉韧带劳损,常是慢性腰痛的原因。

颈椎刺痛怎么回事啊

 

3、慢性劳损

长期低头伏案、久坐、长时间弯腰及睡眠姿势不当或使用高枕头等,使部分软组织长时间处于牵拉状态,被牵拉组织内的血管长期处于半通畅而形成的组织缺氧状态,使血管的通透性发生变化,血细胞渗出、组织变性、纤维间质增多,软组织发生病变从而引起颈腰腿痛症状。

4、职业因素

从事重体力劳动者和腰腿部经常使用的劳动者容易受到损伤,导致颈肩腰腿痛。从事办公室工作的职员,由于长期处于坐位,低头伏案,又加之缺乏锻炼,颈肩腰腿痛的现象最为普遍,是其姿势可引起腰肌慢性劳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