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炎打嗝总感觉喉咙堵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09:27

文章导读

得了胃炎如果总是打嗝,而且感觉到喉咙比较堵,这时候一定要有所注意,这种胃炎一般都是反流性胃肠炎。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胃炎,应该及时进行用药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吗丁啉,或者是莫沙比利,只要有抑制胃酸过多的效果。平时要加强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胃炎打嗝总感觉喉咙堵

原因

反流性胃炎的检查需要进行胃镜检查胃黏膜病理活检,这是很重要的一项,一般进行完手术的患者进行此检查,此肠胃病手术后反流性胃炎胃镜表现胃体或残胃黏膜红色、充血水肿、组织脆弱、接触容易出血、散发浅表溃疡、胃镜下可以见到黏膜下血管襻。标本镜检壁细胞少见、浅表溃疡形成、出血、黏膜萎缩、慢性炎症伴淋巴细胞浸润。

胃炎打嗝总感觉喉咙堵

胃食管返流患者日常生活需要注意

(1)要缓解胃食管反流患者的病情,首先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要做到不抽烟、不喝酒、不吃油腻的东西、不吃刺激性食物。

(2)其次,如果平时有烧心、嗳气等问题是,在睡觉前,两三个小时不要进食,否则容易刺激胃部,引起胃食管反流。

(3)另外,如果平时有烧心、反胃酸等这些症状且表现比较多的患者,晚上在睡觉时,可以略微把头抬高一些,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胃食管反流的发生。在睡觉,可以用较高的枕头太高人体的头颈部和上半身,通过这个生活习惯上的改变,垫高一些胃酸就不容易返上来。

胃炎打嗝总感觉喉咙堵

建议

反流性胃炎的治疗很麻烦,而且容易出现反复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当出现肠胃病的一些倪端时,一定要提高对治疗的重视度,不要让病情给耽误了。如果胃食管反流出现症状,而且稍微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的,若发生严重的症状或者病情时间较长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导致进一步病变,影响日常生活与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