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颈椎叫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5:41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人体的颈椎是由很多的骨骼和关节连接在一起的,而颈椎一共是由七节组成的,每节颈椎都有自己的名字和功能,它们共同作用才能维持人体的正常活动,保证颈椎的正常功能。而在这七节颈椎当中,第一节颈椎要更大一些。那么,第一颈椎叫什么呢?

第一颈椎叫什么

为了适应视觉、听觉和嗅觉的刺激,颈椎需要有一种巨大且敏感的活动,如向前弯曲、侧屈、左向右旋转,以及上述运动的结合。这都需要颈椎具有灵活性。

颈椎一共有七个。从上往下,分别是寰椎,枢椎,第三颈椎,第四颈椎,第五颈椎,第六颈椎,第七颈椎。

第一节的特征:

第一颈椎又叫寰椎,它没有椎体和棘突,由前后弓和侧块组成。前弓较短,里面中部的齿状是与第二颈椎的关节。中段的前结节是双侧颈肌的附着。后弓很长,后面有一个结节,然后是凸起的结节,后面是腹直肌的附着。在后面的弓上,两边各有一个缺口,叫做脊椎动脉管。椎动脉沿横向穿孔,绕过侧块,穿过这条沟,穿过枕骨的大洞进入颅腔。在侧块的上端,有椭圆凹陷的关节面,枕部髁构成枕骨关节。侧块的下半部分有一个扁平的关节面。侧块的外侧有横向的过程,它可以是旋转运动的支点,它比其他颈椎的横向过程更长、更大。

第二节的特性:

第二个颈椎被称为枢椎。它类似于一般的颈椎,但位于椎体上部的称为齿状体,它可以被看作是地图集的椎体。牙根部的后方,横向韧带,但这条韧带更小,有一个关节表面和齿状图的前弓。第二颈椎位于前弓关节后部,与颈椎和椎间关节的位置不同。第二颈椎的椎板较厚,它的棘突比下一个大。脊柱的横突是小的,方向是向下的,只有一个明显的后结节。

第三节的特性:

支撑头部,协助脑部供血作用。在第三颈椎出现问题时候,人体会感觉到眩晕、头昏沉,同时会出现偏头痛、颈肩综合征、神经痛、粉刺、痘疹、湿疹、牙痛、张口不能-等各种症状。

第一颈椎叫什么

 

第四节的特征:

这个是这样的,你要先找到第七颈椎,第七颈椎在你低头时脖后,最高隆起处,找到第七颈椎后再向上摸三个隆起就是第四颈椎。第四颈椎出现问题时候,人体会出现头昏、恶心、双手麻木、肩周炎、落枕、鼻塞、牙痛-。

第五节、六节的特征:

第五节、六节颈椎也是支撑头部,协助脑部供血作用。比较容易发病的是第四颈椎、第五颈椎和第六颈椎这三节颈椎,这三节颈椎都属于下颈椎,下颈椎在人抬头低头、扭转颈部的过程中承担着主要的运转作用,本身承受的压力就大,如果颈部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话,压力过于集中,颈椎过于疲劳,四颈椎、第五颈椎和第六颈椎这三节颈椎劳损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导致退行性改变——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的重要前兆。

第七节的特性:

第七颈椎,除了它延伸到后方,很长,其余的结构和正常的颈椎是一样的。因为它的棘突很长,末端不是分叉的,它与颈部旋转有密切连接。当我们向下看时,我们会看到并触摸到颈部最突出的部分,第七颈椎,这是第七颈椎的生理特征。

第一颈椎叫什么

颈椎病发生变化,或出现头晕、失眠、局部手臂麻木、头部和颈部肌肉僵硬,活动不灵活。应选择适当的、有效、无副作用的治疗是关键,中医医生认为,颈椎病是由于寒冷的引起,治疗颈椎病需要活血化淤,驱寒散湿,遵循的一般原则是去除医学疼痛,从根本上治疗颈椎病。平时照顾颈椎,建议你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可以有颈部理疗按摩和热敷,可以做颈部涂抹扶他林霜治疗,避免颈部状态失稳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