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腋毛去掉有什么影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4:14

文章导读

腋毛,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腋毛这种东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因为腋毛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一个人的美观,因为在夏季,很多女性都会穿裙子,露胳膊露腿,一旦不小心将腋毛露出来,那就真的很尴尬了,所以很多女性会不定时的去处腋毛,那么腋毛去掉有什么影响吗?

腋毛去掉有什么影响

 

从毛囊的结构上可知,腋毛并不影响汗腺的机构,也不会阻碍排汗。所以,只要我们在刮腋毛时小心一点,不伤及腋下毛囊和皮肤,对健康是没什么影响的,和平常修剪毛发差不多。对于网上有些说什么刮腋毛导致乳癌、引起狐臭等,根本没有科学依据,不需要相信。另外,腋毛也不存在什么越刮越多,也不会越刮越粗,而我们之所以有腋毛越刮越多、越刮越粗的错觉是因为刮后毛发横截面比较宽,然后又由于刚长出来的腋毛短的缘故,看起来的显得又粗又多。可是,它实际上跟原来没差别。

腋毛去掉有什么影响

 

其实,人的毛囊自打出生时在数量上就是固定的,所以根本不存在越刮越密的问题。并且,体毛的颜色和局部内分泌有关,也不存在越刮越黑的问题。只是,刮腋毛会刺激体毛进入下一个生长期,因此体毛容易再长出来。

不过,经常刮腋毛虽说不存在网上那些不实说法,但并不建议频繁的刮腋毛,在无特殊需求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刮,让其自然生长为好。

腋毛去掉有什么影响

 

去除腋毛后要注意些什么

舒缓皮肤

用清水清洗皮肤,然后用收缩毛孔的收敛水拍一下腋下,再喷保湿喷雾舒缓镇静,给肌肤补充水分。

滋润皮肤

脱毛后腋下皮肤会有些干燥,因此,最好涂点霜或者乳液保湿。最好是轻质、无色无味的。

防晒

脱毛后的肌肤是不能直接接触阳光的,因为紫外线会对受损的毛囊进行二次伤害,容易造成色素沉淀的现象,小黑点就容易长出来了。

注意饮食

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些含维生素C较多的新鲜蔬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