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8岁高血压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8:19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中老年人会患有高血压,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患有高血压的很少,相反,年轻人最容易得的是低血压,但仍有一些年轻人和正常人不一样,在仅仅28岁的年纪,他们就会患有高血压,想到以后的一生可能都要在降压药中度过,就比较悲哀,那么28岁高血压该怎么办呢?

28岁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病人注意事项

1,锻炼身体

2,低钠饮食

3,心理平衡 高血压患者的心理表现是紧张、易怒、情绪不稳,这些又都是使血压升高的诱因。

28岁高血压怎么办

 

日常生活应注意以下几点:

●缓慢起床。早晨醒来,先在床上仰卧,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颈部,然后慢慢坐起,活动几次上肢,再下床活动,这样血压不会有大波动。

●温水洗漱。过热、过凉的水都会刺激皮肤感受器,引起周围血管的舒缩,进而影响血压。以30~35℃的温水洗脸、漱口最为适宜。

●晨饮水一杯。漱口后饮白开水一杯,既有冲洗胃肠的作用,又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通畅血液循环,促进代谢,降低血压。

●适当晨练。不宜剧烈运动,宜散步,打太极拳,以增强血管的舒缩能力,有利于降压。

●定时排便。排便取坐姿,切勿过于用力。便秘者多吃蔬菜、水果和纤维素多的 食物,可用些缓泻药。便毕站起时,动作要缓慢。

●早餐清淡。一杯牛奶或豆浆,1~2个鸡蛋,适量的面包或馒头,加上清淡小菜即可。不可过饱,也不可不吃早餐。

28岁高血压怎么办

●外出切勿挤公共汽车,可步行或骑自行车。把途中的时间留得宽裕 从容些。以免心理压力大,促进血压升高。

●中午小睡。午饭稍丰盛,有荤有素,但不宜油腻,同样不可过饱。餐后稍活动,应小睡或休息一会儿,以半小时至1小时为宜。

●晚餐宜少。晚餐宜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怕夜间多尿而不敢饮水或进粥食。进水量不足,会使夜间血液粘稠,导致血栓形成。

●娱乐有节。睡前看电视不要超过2小时,不要看内容刺激的节目。下棋、打麻将要限制时间,要控制情绪,不可过于认真、激动。

●安全洗澡。洗澡水不要过热,不要浸泡时间过长。

●睡前洗脚。上床前用温水洗脚,然后按摩双脚及双下肢,促进血液循环。

●房事宜控。切忌过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