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岁年龄血压正常范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8:22

文章导读

50岁是一个年过半百的年纪,在这个年纪的女性一般都已经进入更年期,发生绝经的现象了,而在这个年纪的男性正是事业正好,风华正茂的时候,所以不管是对于男性还是女性来说,都应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连面对自己的更年期和事业,同时这个年纪也是最容易得高血压的年纪,那么50岁年龄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呢?

50岁年龄血压正常范围

血压是如何形成的?

五十岁血压多少正常?在了解这一问题之前,大家需要先了解血压是如何形成的。

心脏、血管、血容量是血压形成的三大基本要素。血压形成的基础是血容量的充足,同时心脏能够有效收缩射血,血液能对血管壁产生一种侧压力,大动脉弹性将这种能量储存下来,通过一系列的能量转换,从而将血液的侧压力保持下来,推动血液的流动,从而维持血压的正常。

心脏、血管、血容量在血压的形成中缺一不可,因此,血压出现问题,也就意味着这三个因素中的某一个出现了问题,所谓的控制血压也是对这三个因素进行干预。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那么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呢?

50岁年龄血压正常范围

五十岁血压多少正常?

很多年过半百的人密切关心着自己的血压,那么50岁的血压多少才正常呢?

其实目前来说,血压并不分年龄段,正常血压都是收缩压在139-90毫米汞柱,舒张压为89-60毫米汞柱。当然,对于年龄偏大者,如75岁以上,血压的正常值可适当放宽,收缩压在150毫米汞柱以下。50岁的正常血压依旧是以上述数值为标准。

50岁年龄血压正常范围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正常人的血压波动20-30毫米汞柱范围内,在没有服用降压药的情况下,睡觉会导致血压下降20%左右,这一点在女性身上尤为明显。因此,如果长期收缩压和舒张压高于上述数值,那么不论是50岁还是其他年龄段者,都需要高度重视,及早就医。

在这里还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想要知道自己的血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那就不能忽视血压的测量。一般来说,在测量血压前,大家需要安静休息10-15分钟后再进行测量。此外,上午9-10时及下午4时至晚上8时是血压的最高点,测量血压应重点测量这两个时间段,以便保证结果的准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