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浮世绘不止是风花雪月 还有融入在自己画作里的梵高

健康 男人窝 2018-09-22 19:02

以前看过一本书《浮世画家》,我也是从这本书开始了解到日本浮世绘的绘画风格,和江户时代的一些人文背景。我们现在聊的任何一种艺术,都是离开的文化和历史的,当然也离不开,财富。浮世绘的风格多种多样,题材也是非常的开放。我们去日本餐厅吃饭,通常都会看到《神奈川冲浪里》。

日本浮世绘不止是风花雪月 还有融入在自己画作里的梵高

《神奈川冲浪里》,葛饰北斋绘

我们要说浮世绘首先要提到江户时代。江湖时代盛行儒学,哪怕是武士也有一定的知识水平,那个时代人们的识字率非常高。所以盛行了一些通俗小说,还有艺术代表浮世绘。浮世绘指的就是现世,当代,画的是江户时代灯红酒绿的现实百态,还有景色以及日本的鬼怪文化。那么日本的浮世绘又是如何影响了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的多数画家呢?

日本浮世绘不止是风花雪月 还有融入在自己画作里的梵高

浮世绘画作

从文艺复兴时期的透视理论出现后,几个世纪以来人们都在研究空间,研究光,研究如何把皮肤,丝绸各种材质画的细腻画成不一样的质感。而印在包装纸上的浮世绘的出现。让欧洲的画家发现了新鲜的气息。梵高著名的作品《唐吉老爹》的背后就出现了很多浮世绘的作品。从那几年后,他对浮世绘的造型样式就进入了充分吸收时期。1888年梵高离开了巴黎,前往了与日本相似的法国南方,阿尔。他在抵达阿尔后兴奋地写道:“在这片土地上,由于透明的空气和明亮的色彩效果,如同见到日本般的优美。水在风景中形成美丽的翡翠般丰富的蓝色块,完全和浮世绘中看到的一样。青色的地面,浅橙的日落,灿烂的黄太阳。”

日本浮世绘不止是风花雪月 还有融入在自己画作里的梵高

梵高《阿尔的卧室》

阿尔时代的梵高早已不再单纯地罗列东方符号,他在浮世绘版画的影响下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其大胆的构图、简洁的造型与明亮的色彩具有典型的日本美术样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