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穿绿衣服等于自杀?关于绿色的艺术史 同一种颜色的生与死

健康 男人窝 2019-10-23 18:41

一个颜色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解读方式。我们今天要说关于“绿色”的艺术。每个颜色都有自己的艺术史,绿色可以说是风口浪尖上的色彩了。现在我们听到绿色,很多会想到“绿茶婊”“原谅色”“自然”“环保”等等,当然还有很多。我们一直在说,艺术离不开历史。那么绿色的艺术中也离不开历史。

书穿绿衣服等于自杀?关于绿色的艺术史 同一种颜色的生与死

蒙娜丽莎

绿色在历史上有一段黑历史,就连达芬奇都在提醒同一时代的人这种颜料有毒,而且不稳定。他警告说,绿色的美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来这是因为欧洲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绿色是一种十分不好提取的颜色。最早,用植物染料来做服装,但是没多久,颜色就染到身上了。所以当时的贵妇有一件祖母绿的衣服是非常令人羡慕的。在近代艺术表现中,绿色也一直是一种神秘的色彩。保罗·高更(Paul Gauguin)象征主义风格的重要作品《绿色的基督》(1889年)以戏谑的手法描绘了色彩的冲突内涵。

书穿绿衣服等于自杀?关于绿色的艺术史 同一种颜色的生与死

绿色的基督

欧洲的贵妇为了美都做过什么想必大家都知道,而有毒的绿色,也就随之出现了。1814年,德国施韦因富特市一家名为 Wilhelm Dye and White Lead的服装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绿色染料。这个绿色被叫做Emerald Green(巴黎绿),当时的人们称赞它如绿宝石一般美丽。而正是这种绿色含有剧毒“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和穿着绿色衣服的女士跳舞也被称为“死亡之舞”。

书穿绿衣服等于自杀?关于绿色的艺术史 同一种颜色的生与死

1862年插画作品《砷之华尔兹》

其实早在达芬奇采用绿色之前,这个颜色已经被赋予了一种神秘的色彩。古埃及人的生死之神奥西里斯,就拥有醒目的绿色皮肤,人们认为这是他永葆青春的秘籍。于是 拥有绿色的皮肤就会被与会无可争辩的卓越之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