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九龙虫有什么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0 14:34

文章导读

九龙虫也叫“洋虫”,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选择九龙虫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九龙虫可以延缓人体衰老,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增强人的记忆力,活血止痛等等好处,但九龙虫不可以随便的吃,比如对于孕妇来说就不能吃九龙虫,吃九龙虫有什么禁忌?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吃九龙虫有什么禁忌

 

一.吃九龙虫有什么禁忌?

1、对九龙虫过敏的人不吃食用有极少部分人对九龙虫过敏,这部分人群不能食用九龙虫,在食用九龙虫前,一定要记得少量服用,确定对九龙虫没有异常反应,才可以加量服用。

2、孕妇不能食用九龙虫

怀孕期间,女性的体内激素与平时有很大的不同,九龙虫本身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孕妇不能食用九龙虫。

3、身体健壮的人不宜过量食用九龙虫

周围有朋友,身体是蛮好的,每天食用九龙虫,半个月后,身体感觉有异样,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不要吃得太补了。

九龙虫对人体免疫力的提升还是蛮快的,所以身体健壮的人,就不要服用九龙虫了。

4、婴幼儿不能食用九龙虫

九龙虫是作为药物对病症辅助治疗用,婴幼儿是不建议食用的,如果想吃,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吃九龙虫有什么禁忌

 

二.九龙虫功效

1.温中理气

《纲目拾遗》中记录九龙虫“性温和、行气血,暖脾胃,和五脏,健筋骨,祛湿搜风,壮阳道,治怯弱”,也就是说,九龙虫有温中、理气、活血的功效,适合脾胃功能不佳、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

2.活血止痛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九龙虫属于温性活血药物,适合月经不调的女性使用,在经期的前一周左右开始食用,可起到促进月经正常来临、暖宫缓解痛经的作用。

3.防治心血管疾病

九龙虫体内含有棕榈酸、亚油酸、油酸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在陆生动物中很少存在,是人体大脑运行和清除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不可缺少的部分,经常内服可防治心血管疾病。

吃九龙虫有什么禁忌

 

4.延缓衰老

九龙虫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一定的抗衰老功效,另外,还含有一些能增强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的蛋白质,能显著的增强身体抗氧化能力,适合中老年人食用,可延缓衰老。

5.改善记忆力

人的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消退,而九龙虫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具有改善大脑记忆力的功效,适合老年人保健食用。

三.九龙虫医用功效

治五劳七伤白茯苓三钱,洋虫七个。捣烂。每日空心酒冲服,以复元为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