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伤风恐惧症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9:45

文章导读

当身体出现一个创伤的话,如果不及时处理就很容易引发破伤风。破伤风主要是由细菌感染造成的,而且得了破伤风是比一般的疾病要严重得多得,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人死亡。而破伤风是很常见得,但是有一些人对破伤风非常恐惧,就形成了破伤风恐惧症,这应该如何解决呢?

破伤风恐惧症

破伤风是破伤风梭菌经由皮肤或黏膜伤口侵入人体,在缺氧环境下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引起肌痉挛的一种特异性感染。破伤风毒素主要侵袭神经系统中的运动神经元,因此本病以牙关紧闭、阵发性痉挛、强直性痉挛的为临床特征,主要波及的肌群包括咬肌、背棘肌、腹肌、四肢肌等。破伤风潜伏期通常为7~8天,可短至24小时或长达数月、数年。潜伏期越短者,预后越差。约90%的患者在受伤后2周内发病,偶见患者在摘除体内存留多年的异物后出现破伤风症状。人群普遍易感,且各种类型和大小的创伤都可能被含有破伤风梭菌的土壤或污泥污染,但只有少数患者会发病。在户外活动多的温暖季节,受伤患病者更为常见。患病后无持久免疫力,故可再次感染。

破伤风有什么症状?

1.潜伏期:长短不一,往往与曾否接受过预防注射,创伤的性质和部位及伤口的处理等因素有关。通常7 ̄8日,但也有短仅24小时或长达几个月或数年。

2.前驱期:乏力、头晕、头痛、咀嚼无力、反射亢进,烦躁不安,局部疼痛,肌肉牵拉,抽搐及强直,下颌紧张,张口不便。

3.发作期:肌肉持续性收缩。最初是咀嚼肌,以后顺序是脸面、颈项、背、腹、四肢、最后是膈肌、肋间肌。

4.对声、光震动、饮水、注射可诱发阵发性痉挛。患者神志始终清楚,感觉也无异常。一般无高热。

1、正确处理伤口。对于一般小的伤口,可先用自来水或井水把伤口外面的泥、灰冲洗干净。有条件的,可在伤口涂上碘酒等消毒药水,然后在伤口上盖一块干净的布,轻轻包扎后再到医院进一步治疗。对于一些大的伤口,可先用干净的布压住伤口,然后迅速去医院治疗。

2、注意产妇卫生。

破伤风恐惧症

3、注射预防针。

4、内服中药。

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1、很多人都受过伤,有的要出了点血,有的没出血,或者被铁钉子扎破了,就着急去打破伤风,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需要打破伤风针的情况是伤口深深的到了皮肤之下,伤口很深,才打的,像擦伤类的小伤是不用打的。下图的情况是不用打的。

2、真要是需要打破伤风针的话,应该先及时处理伤口,用肥皂水或者有条件的用双氧水清洗消毒。不给破伤风毒素可乘之机。

3、清洗干净伤口之后,记得不要包扎的很紧,以免伤口闭合,给破伤风病毒繁殖的空间,如果遇见大的伤口,请迅速包好就医。

4、破伤风针一般要在一天之内打上,但是如果超出了一天再打,针的效果还是有的,只是药效稍差了一点。

5、如果伤口很大很深,很厉害的话,我们一个星期后还可以再补打一针,以巩固疗效。

破伤风恐惧症

6、需要注意的是,破伤风和狂犬疫苗是两码事,有很多人给混淆了。狂犬疫苗主要是指被狗猫类动物深程度的咬伤,必须要打的疫苗。而破伤风是摔伤、扎伤之类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