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奶水变浓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1:33

文章导读

婴儿最好的营养来自于妈妈的乳汁,所以妈妈的乳汁是否足够对于婴儿的成长来说是很重要的。有的妈妈乳汁比较稀,有的却比较稠,之所以有的婴儿总是啼哭,与妈妈的乳汁稀和不足有关,那么妈妈们如何让奶水变浓呢?其实不管稀不稀,只要够婴儿的营养就行了,想要变浓的话,妈妈们可以多喝些排骨汤。

如何让奶水变浓

奶水的质地因人而异,有的妈妈奶水很浓,甚至上面还有一层油,而有的妈妈奶水比较清淡,看起来没有那么营养。

其实,无论是浓浓的奶水还是比较清淡的奶水,都是有营养的。只要妈妈营养均衡、不挑食,就不必担心。如果奶水确实太清,有可能是妈妈营养不足造成的,应该加强营养让奶水变浓了。

如何让奶水变浓

母乳是由母体营养转化而成,所以喂奶的妈妈应该食量充足,营养丰富,因为她肩负双重任务,一是供给自身需要,二是泌乳需要。食物中蛋白质应该多一些,因为食物中的蛋白质仅40%转化成母乳中的蛋白质。食物中还应有足够的热量和水、较多的钙、铁、维生素B1和维生素C。

乳母不应偏食、挑食,否则影响母乳质量。如果肉、蛋、青菜吃得少,乳汁缺乏叶酸和维生素B12,婴儿易患大细胞性贫血。一般乳母每天应吃粗粮一斤,牛奶半斤,鸡蛋二个,蔬菜一斤,水果半斤,油一两,适量的肉类和豆制品。

如何让奶水变浓

汤水:都说汤水足,有利于下奶。可以根据妈妈的口味选择不同的催乳汤,如花生炖猪脚、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清炖乌鸡汤、酒酿蛋花汤等。但是妈妈要注意哦,不要饮用麦乳精等含有麦芽的饮品,因为会导致回奶的。

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妈妈身体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莴笋:莴笋分叶用和茎用两种,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其中除铁质外,其它营养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食用莴笋时,最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