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静脉曲张的瑜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3:31

文章导读

静脉曲张是一种因为遗传或者是长期站立所导致的疾病,一般情况下好发于腿部,也就是常说的下肢静脉曲张。出现静脉曲张之后,患者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一定的运动方式来治疗静脉曲张,瑜伽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治疗静脉曲张呢?

治疗静脉曲张的瑜伽

一、静脉曲张的成因

静脉曲张俗称“浮脚筋”,是静脉系统常见的疾病。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导致血液蓄积下肢,久而久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造成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多发生在下肢,腿部皮肤冒出红色或蓝色、像是蚯蚓状的扭曲血管,或者像树瘤般的硬块结节,静脉发生异常的扩大肿胀和曲张。患者易疲劳,会感到酸沉胀痛,重者会引起溃烂或其它并发症。

静脉曲张是一个恶性循环。当静脉中的一个瓣膜坏掉,失去输送血液回心脏的功能后,血液会积在静脉,静脉受压扩张,牵连到下一个瓣膜,瓣膜没法覆盖过度扩张的静脉,也失去活塞功能,接着影响第三、第四个瓣膜。

二、静脉曲张的瑜伽理疗

原则:避免所有站立体式;有效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运用辅助工具,防止过度劳累;多编排倒置的体式。

1. 英雄坐:运用抱枕、毛毯等辅助工具。

2. 坐角式:注意背部的伸展。

3. 束角式:可以在臀部下方放毛毯,膝盖下方垫上瑜伽砖。

4. 仰卧束角式:用抱枕垫高腰背部和头部,用瑜伽带。

5. 卧英雄式:用抱枕垫高腰背部和头部。

6. 船式:用瑜伽带或是椅子做辅助的船式。

治疗静脉曲张的瑜伽

7. 坐立前屈系列:都要用辅助工具。

8. 头倒立:注意保护到颈椎。

9. 肩倒立和犁式:都用抱枕和椅子来辅助。

10.婴儿式:放松体式。

11.仰卧手抓脚式:用瑜伽带帮助伸展。

12.桥式:辅助的桥式,小腿要垫高。

13.靠墙的倒箭式:把抱枕放在腰背部下方。

三、怎样远离静脉曲张

1. 避免久坐或久站,保持适量的运动。

2.经常抬高双腿,好高于心脏水平,并维持膝盖弯曲,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3.避免经常提重物。

4.保持正常体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静脉负担增加。

5.穿医用弹力袜可以促进下肢静脉血回流。

6. 晚上睡觉时,将腿垫高约15厘米。

7. 戒烟。抽烟会使得血压升高及动、静脉受损。

治疗静脉曲张的瑜伽

8. 在饮食方面,应多吃高纤、低脂饮食及加强维他命C、E的补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