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会死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2:03

文章导读

高血压对于患者而言,是一种风险极大的疾病,如果在高血压患者患病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的话,是很有可能导致患者失去生命的。除此之外,高血压还会导致患者心衰脑梗、肾脏功能障碍等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及时控制自己的血压,做到规律作息和合理饮食。

高血压会死吗

 

一、病因

1.遗传因素

大约60%的半数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认为是多基因遗传所致,30%~50%的高血压患者有遗传背景。

2.精神和环境因素

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受噪声或不良视觉刺激等因素也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3.年龄因素

发病率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的趋势,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

4.生活习惯因素

膳食结构不合理,如过多的钠盐、低钾饮食、大量饮酒、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压升高。吸烟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过程,为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5.药物的影响

避孕药、激素、消炎止痛药等均可影响血压。

6.其他疾病的影响

高血压会死吗

 

肥胖、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甲状腺疾病、肾动脉狭窄、肾脏实质损害、肾上腺占位性病变、嗜铬细胞瘤、其他神经内分泌肿瘤等。

二、危害

1.可导致心衰脑梗

高血压患者如果不经过吃药治疗最终会导致心力衰竭。导致器官缺血,器官受损。尤其会导致心肌肥大、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甚至气短,上气不接下气。同样,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堵塞,形成血栓,会引起血管破裂,严重时会很快导致死亡。

2.导致肾脏功能衰竭

长期高血压患者不治疗,将会导致脏器官内的肾小动脉硬化,那么将会引起肾功能衰退,使尿中出现蛋白和红细胞,严重时会出现尿毒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肾功能衰竭。这将对人体伤害非常之大。

3.可能会导致猝死

高血压患者看似平常,跟正常人没有两样,但是它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导致病人死亡,夺去生命。它主要会引起心跳加速,呼吸苦难,意识模糊,心脏负荷较大,心室肥大,心率不正常,很快会导致心血管病人猝死。

三、预防方法

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对血压130~139/85~89mmHg正常高值阶段、超重/肥胖、长期高盐饮食、过量饮酒者应进行重点干预,定期健康体检,积极控制危险因素。

高血压会死吗

 

针对高血压患者,应定期随访和测量血压,尤其注意清晨血压的管理,积极治疗高血压(药物治疗与生活方式干预并举),减缓靶器官损害,预防心脑肾并发症的发生,降低致残率及死亡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