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莲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5:00

文章导读

雪莲是一种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也是一种很多人都爱用的保健品。适量的食用雪莲,对于人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而天山雪莲是雪莲的一个品种,具有着清热去火、抗菌活血、控制血糖、调理血液以及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雪莲果的功效和作用。

雪莲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一、天山雪莲的功效作用

1、雪莲果可以清火去热、调理肠胃、软化血管。

2、还能祛痰、抗菌活血、有降血压的好功效。

3、增强免疫力,雪莲果可以促进人体里面维生素B族的合成,从而起到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水平,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同时促进钙、镁、铁等物质的吸收。

4、控制血糖。雪莲果还能调理血糖,正因为雪莲果里面含有一种带甜味的果寡糖,雪莲果里面虽然含有有碳水化合物,但很少被人体吸收,所以糖尿病人和想要减肥或者正在减肥的人都能吃。

5、调理血液。雪莲果不仅可以调节血糖,还能调节血脂和胆固醇,起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作用,同时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雪莲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二、天山雪莲的营养价值

山雪莲果是野生植物,无需化肥和农药,属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它含有大量水溶性纤维。天山雪莲果是纯天然的绿色保健食品,同时还是酒店可口的上乘佳肴。生吃可祛除青春痘、便秘,消炎利尿,清肝解毒,养颜美容,适合糖尿病人和减肥者食用。

三、天山雪莲怎么吃

第一:生吃。从土里摘下来的雪莲果,只要冲洗干净表面的土,去掉外皮就可以当做是苹果啊、雪梨那样啃 来吃了。如果想雪莲果更甜一些,可以摘下来后防止2-3天,会让雪莲果变得更甜哦。

第二:炒肉丝。经过翻炒的雪莲果甜味更加纯粹,连带着肉丝也似乎有了那么天山雪莲果一点甜蜜的滋味,配上一碗白米饭,很是开胃。

第三:把雪莲果拿来蒸炖也是很好的烹调方式,特别是冬令进补时,在排骨汤里放入几块雪莲果一起炖煮,汤会更加香浓可口,还可以起到开胃健脾的功效。

雪莲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第四:还有一种方法是将雪莲果切碎后做成甜饼,因为它本身具有甜味,所以不必再另加砂糖调味,便成一道可口的品茶小点,而且也很符合现代都市人追求天然绿色保健食品的理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