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能吃水饺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1:31

文章导读

水饺也就是饺子,这是我国非常传统的一种饮食,相传是由圣医张仲景发明出来的,最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预防人们耳朵的冻疮,发展到现如今成为了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食品。而想必大家都知道肥胖问题是现如今很普遍的,人们也是在非常积极的减肥,那么在减肥期间能吃水饺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减肥能吃水饺吗?

其实吃饺子是不利于减肥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减肥的朋友为什么不可以吃饺子。

一、减肥食物的必备因素

1.这个食物所含的能量和它的饱腹感的比例,在能吃饱,并且过一段时间不会很快的饥饿的情况下,所含的能量越低,那么这个食物对减肥的作用相对就越大一点。

2.要考虑这个食物除了能量之外,其他营养素的丰富程度。能量越低,并且其他营养素的含量越高,那么这个食物呢,对减肥呢就越有帮助。

减肥能吃水饺吗?

二、饺子的构成及问题所在

饺子主要有两部分来构成,一个是饺子皮儿,一个是饺子馅儿。

不管你再怎么变,饺子皮儿的主体肯定是以面为主,而且是我们俗称的死面。大米白面作为典型的精制谷物,他们是典型的低饱腹感高能量的食物。

说到饺子馅儿,这倒是可以,做成一些能量低的偏蔬菜馅,偏海鲜的饺子。不过也有很多问题,比如口感相对于加了很多的油,或者是适当的肥肉的饺子,那就有差距了。

减肥能吃水饺吗?

还有一件事不容忽略的,那就是我们在做饺子的过程当中,蔬菜一般都剁得特别的碎,在这一过程当中一部分的膳食纤维被破坏、流失这就降低了饺子的果腹感,会让我们吃得更多才能有吃饱的感觉。

事实上,这不是单纯的饺子问题,而是所有的馅都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做成馅儿类的食物,除非我们在制作当中添加一些非常规的天然食物,比如木糖,比如阿拉伯糖这类既增加果腹感,而又影响正常能量吸收的特殊物质,原本不适合作为减肥食品的饺子,才具有减肥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