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病的治疗与保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5:58

文章导读

胃病有很多种,大多数人都患的是慢性胃病,一个不小心就会胃疼,时刻的提醒着人们自己的胃出了问题。其实人们如果想缓解胃部不适的话可以通过中医来调理,如果西医调理的话,有些西药对胃部也是有刺激作用的。一起来了解下胃病的治疗雨保养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吧~

胃病的治疗与保养

慢性胃炎保养的六大原则

一、做到少量多餐: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皆不宜多。少量多餐既不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又可使胃内常有少量食物中和胃酸,对防止胃酸过多大有帮助。

二、避免辛辣刺激:

①禁忌各类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芥末、胡椒、生姜、大蒜、生葱等;②戒烟、戒酒,少喝咖啡和浓茶;③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硬米饭、咸菜、腊味,没有煮烂的高粱米、豆子和玉米等。

胃病的治疗与保养

三、养成好习惯:

①良好的进餐习惯,做到定时定量,细嚼慢咽,不吃过热、过冷、过咸、过酸和过甜的食物。②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每日刷牙2次~3次,不吃生冷和未洗干净的食物。③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分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四、不喝生水、多喝热水:

幽门螺杆菌是引起慢性胃炎发生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幽门螺杆菌可通过污染的水源进行传播,因此,慢性胃炎患者要在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之后记住:不但要勤洗手,勤刷牙,不吃生冷食物,还一定要注意不喝生水,同时还要记住多喝水,每日饮用白开水不少于1500毫升。

胃病的治疗与保养

五、防止腹部受凉:

寒冷刺激可引起胃体收缩和胃酸分泌增加,很不利于慢性胃炎的修复及损伤愈合。因此,慢性胃炎患者要在寒冷季节重视御寒保暖问题,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季,慢性胃炎患者也要关注腹部保暖,不要喝冰镇饮料,不吃各类冷饮;睡眠时注意腹部保暖。

六、保持良好情绪:

情绪的好坏直接影响胃肠道的蠕动功能和食欲。平时应注意保持乐观情绪,做到心胸开朗、豁达,不为小事斤斤计较,不自找烦恼及不愉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