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25

文章导读

炒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柚子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柚子的果肉属于寒性,吃起来甘甜可口,对咳嗽有很好的帮助,还可以化痰清热,柚子皮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健脾,有利于人体的消化,还可以降低人体血液的粘滞度,改善心情等等好处,炒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炒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一.延缓衰老

柚子皮中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经常和柚子皮煮的水能增强对自由基的清除作用,延缓衰老,尤其对皮肤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美容养颜。

二.治冻疮

把柚子皮切成小块后放在盆中加水煮沸,端开稍冷一会儿,将患部浸入水中,并取出一块柚子皮趁热轻擦冻疮部位,具有止痒消肿的作用。

三.防妊娠呕吐

妊娠呕吐对于很多孕妇来说是一个阴影般的存在,但其实用柚子皮就可以轻松搞定。将柚子皮煎汤内服,每天3次,可以治疗妊娠呕吐。

炒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四.治产后腹痛

产后调养不当容易留下腹痛的隐患,将新鲜柚子皮放在阴处风干后,用水煎服,能有效缓解产后腹痛。

五.治口臭

取一只柚子榨汁后,与9克陈皮、6克生姜,加入适量红糖一起煎水饮用,每天1剂,连饮数天。

六.治咳喘

取用1个柚子皮,削去皮内层的白瓤后,将薄薄的一层柚子皮切碎,放入茶杯中,加适量饴糖或蜂蜜,隔水蒸至烂熟,每天早晚各取用1匙,用少许黄酒冲服,具有止咳平喘的作用。

七.化痰

蒸柚子皮:取30克柚子皮,将柚子皮切碎后加15克鸡冠油和适量冰糖,拌匀后蒸熟,分2次使用,尤其适宜体虚咳痰患者。

炒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八.治脚气

将柚子皮放在沸水中煎煮半小时洗脚,可以杀菌消炎,帮助缓解脚气病脚痒、脚臭的症状。脚上有小水泡的可以用消毒针挑破后再泡脚,治疗效果更好。

九.治小儿肺炎

将柚子的果皮放阴凉处晾干,在小儿咳嗽肺炎时,用干的柚子皮煮水喂给宝宝,坚持喝几天即可好转,尤其对肺热引起的肺炎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