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夜睡不着觉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8 19:59

文章导读

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很有可能是心里面有什么事情使自己想不开,以至于睡不着,或者是有一些身体的疾病导致的失眠。可以去看一下心里医生,适当的调解下自己的情绪,慢慢的放开心结自然就能入睡了。如果是身体方面的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吃一些安眠药也是可以帮助入睡的。

整夜睡不着觉是什么病

1晚上长期的失眠,对于身体健康的伤害较大,一定要查清楚是什么病因引起的,这样是正常的现象,仅仅劳累压力大,不应该有这么严重的失眠的,很可能是与神经系统方面的病变有关,是需要去医院神经内科做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工作。查找清楚具体的病因,再用药调理治疗,同时要生活工作上也是多注意些,不能过度用脑,也不能过于劳累。压力也是需要缓解,这样才会有利于恢复正常的睡眠的。

整夜睡不着觉是什么病

2中医认为情感所伤可使肝失条达,气郁不舒,郁而化火,火性上延,而忧动心神。体虚久病。身体虚弱,肾阴耗伤,不能引水于心,水火不济,心肾不支而使神志不宁,血亏虚,不能营养于心,心所失养,则心神不安,饮食不节,过食少食。使肠胃受伤胃气不和都是失眠的诱因,西药会产生依赖性,用中药吧,失眠时喝杯糖水,平时可以用灵芝15克,西洋参3克,水煎服。

3平时还是要规律生活,作息规律,饮食清淡,禁忌喝酒和抽烟,放轻松,学会倾诉和加强锻炼,慢慢就会好的。

整夜睡不着觉是什么病

4还有些人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很难入睡,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隐藏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5书本电影助眠法——选择自己认为枯燥的书或电影

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最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就困到不行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