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疼失眠怎么才能睡着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5:52

文章导读

头疼失眠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引起的原因也比较多,既有生理方面的原因,也可能是一些疾病造成的,如果比较严重应该到医院检查,看是一些头部的原因还是其他的一些原因造成的,除了用药治疗以外,平时生活当中要加强调理,比如说要按时睡觉,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时可以按摩头部来缓解。

头疼失眠怎么才能睡着

头疼失眠怎么才能睡着

1、按时睡觉

每天按时睡觉、准时起床,给大脑定好闹钟,生物钟就会准时地运转,这是提高睡眠质量最关键的一步。

2、调整心态

治疗头痛失眠首先要学会调整心态,调节情绪。避免消极心理,应该有乐观、平和的心态,学会放松、减压,都有助于缓解头痛失眠。

3、避免物理性刺激

如强光、闪烁的灯光、噪音等刺激,均会引起头痛失眠,也会因此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所以应尽量避免这些干扰。

头疼失眠怎么才能睡着

4、避免兴奋剂

如经常食用巧克力、浓茶、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饮品等,这类食物易引起血管扩张,从而刺激神经,引发头痛。而且这些饮品在代谢过程中也会释放一种天然的兴奋剂,破坏下半夜睡眠。

5、按摩头部

用拇指按摩神门穴和太阳穴,每次30次左右,按揉到酸胀感为宜。另外,每天可用手指梳摩头皮,注意前后左右的舒适感,能疏通头部经络,促进血液循环,是很好的缓解头痛、助眠的方法。

头疼失眠怎么才能睡着

6、冰袋冷敷

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7、安神助眠的食物

我们也可以吃些有助睡眠的食物。如牛奶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会使人感到全身放松,快速睡眠。还有核桃、桂圆、荔枝、莲子、百合等,可以将核桃加上黑芝麻,一起捣碎,在睡前服用15g左右,对头痛失眠有一点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