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尴尬症怎么克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22

文章导读

尴尬症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很多人平时都有过尴尬的时候,其实在生活中尴尬症是没有一个固定的地点和时间的,大多数尴尬症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发生的,生活中很多人会巧妙地化解尴尬,不同的时间每一个人犯尴尬症的事情也是不同的,因此很多人都想学会怎么样来克服尴尬症。

尴尬症怎么克服?

什么是尴尬恐惧症,尴尬恐惧症的表现

对于尴尬恐惧症患者而言,与人相处与交流是一件让人感到痛苦的事情,他们在任何社交场合下,几乎是不可控制会出现焦虑感,会害怕并且回避这些让他们觉得不适的人和事。

他们通常在与人交流时,会出现表情尴尬、脸红、出汗、行为笨拙、手足无措、害怕受到他人的注意等等表现,害怕与人近距离相处,尤其回避与别人谈话,与人对视时,会觉得异常尴尬,时刻希望能够赶紧躲避。

尴尬恐惧症怎么治 5个诀窍和尴尬挥手说再见

1.每天照镜子10分钟

每天花10分钟照镜子可以让自己更加自信,当然也是有技巧的。站到镜子前面,看着镜中自己的眼睛,大声而坚定的对自己说: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地改变,我相信自己可以非常轻松与他人交往!等这类自我激励的语言,同时,细细感受内心的变化,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尴尬症怎么克服?

2.积极的自我暗示

每天早上起床后,以及在晚上睡觉前,对自己说20遍:我相信自己。通过这种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慢慢的纠正内心负面想法,以及一些不好的情绪,学会悦纳自己,培养自己的信心。

3.改变自己的心态

患者一定要意识到,自己现在这种与人相处的方式是不好的,必须要建立起良好的心态,可以多参加一些积极健康的活动。再尴尬的情况下,都要告诉自己要放轻松,或者觉得十分尴尬时,听一些缓的音乐,也可能让自己独处一会儿,让情绪稳定下来与投入到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

尴尬症怎么克服?

4.不要自寻烦恼

解恐惧症的想法及行动,找到原因后,控制对它的反应,出现强迫性思考时,可以转移注意力进行其它事情。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境,不要自寻烦恼,寻找自己的爱好,转移乐趣,做自己喜欢的事。

5.放松的训练

可以在每天睡觉之前,或者是在你感到尴尬的时候做,从此刻开始放松,依次想象着自己的头部、颈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臀部、大腿、小腿、脚部开始变软,变轻松,每天至少1次,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