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有人患痛风的风险高 揭秘痛风的五种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9 09:08

痛风是由于血液中尿酸盐水平持续升高引起的,这会导致关节(特别是在人的脚趾,膝盖,肘部,手腕和手指上)疼痛和肿胀。目前针对这种疾病可以使用降低尿酸水平的药物进行治疗。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对关节,肾脏和生活质量造成严重损害。

痛风对于我们很多患者来说是比较即受到,很多患者在不知不觉间染上痛风。自己也不清楚是什么病因,这对于治疗是有一定难度的。要想快速治疗痛风疾病,全面了解导致痛风的病因非常重要,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痛风疾病的病因介绍。

1、遗传因素:痛风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发生的呢,痛风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具有遗传性。患有痛风病的家族里,如果不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很容易患上痛风。因为体内缺少一种酶,就不能把蛋白质分解。最后结晶成小晶体堆积在关节内,诱发疾病。

2、痛风与肥胖有关: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此病这是痛风病因之一。有人发现痛风患者的平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7。8%,而且人体表面积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者减轻体重后,血尿酸水平可以下降。这说明长期摄入过多和体重超重与血尿酸水平的持续升高有关。

3、痛风与高血压有关: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为12%-20%,大约25%-50%的痛风患者伴有高血压。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中,血尿酸增高者约占58%。痛风与高血脂症有关,痛风患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症,少数有高胆固醇血症。

4、痛风与糖尿病有关:糖尿病患者中约有0.1%-0.9%伴有痛风,伴高尿酸血症者则占2%-50%,男人比女人易患痛风,男女发病比例为20:1。并且,女性患痛风几乎都是在绝经以后,这可能与卵巢功能的变化及性激素分泌的改变有必然的关系。这是引起痛风的原因之一。

5、不良的生活习惯:现在的年轻人夜生活过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生活毫无规律,这样会使人体的代谢紊乱,从而使尿酸失常引起痛风。食物中所含的嘌呤类化合物、核酸及核蛋白成分,经过消化与吸收后,经一些酶的作用生成外源性尿酸。

高尿酸血症如长期存在,尿酸将以尿酸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皮下组织及肾脏等部位,引起关节炎、皮下痛风结石、肾脏结石或痛风性肾病等一系列临床表现。痛风为外周关节的复发性急性或慢性关节炎,是因过饱和高尿酸血症体液中的单钠尿酸盐结晶在关节所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