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疾久治不愈可能与血压有关 如何稳定血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8 16:28

血压和眼睛视力的关系,高血压时眼睛的血压升高,引起眼动脉痉挛,痉挛以后就会供血不足,导致视力下降。低血压时眼睛的动脉灌注不足,也会引起缺血性的改变,造成视力下降。血管狭窄或血管闭塞引起的视力问题,颈动脉闭塞了眼动脉的血流就会受到影响。

血压波动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尽量控制好血压,运动也是不可缺少的,对于高血压患者别老在家闷着,最好是出来走走,散散步,看看外面的风景心情就会自然地好了,而且最好每天走10000步左右,下面我们来了解如何稳定血压?

1、多吃芹菜,芹菜是粗纤维的食物,多吃芹菜可以软化血管,从而降低血压,吃芹菜就没有大蒜那么多的讲究了,所以怎么吃都可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做。如果连根带着做的话效果会更好。

2、少喝含糖饮料,含糖饮料会增加尿酸的含量,而尿酸会降低一氧化氮的含量,一氧化氮又具有舒张血管的作用,因此喝含糖饮料最终会引起血压上升。所以喝含糖饮料会增加患高血压的几率。

3、生活要以低盐为主:患高血压的原因之一就是血容量过多,当钠摄入过多时候,会使血液中的钠含量增多,为维持渗透压平衡,会有相应的水份滞留于血液中,因此就会导致血容量增多,这样就会阻碍了血压的控制,所以生活饮食一定要少吃盐。

4、禁止烟酒:无烟无酒有健康、烟喝酒不用说了,别说是高血压了、就算是身体健健康康的也要远离烟酒,所以高血压患者就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喝酒抽烟,为了自己的健康、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一定要早日戒除后患。

5、保持乐观积极心态:除了饮食方面,还有就是自己的心态了,高血压一般老人患者比较多,所以建议家里有老人患者的话就多陪陪老人,尽量避免情绪激动,或者高血压患者养成写日记的习惯,遇到事情就写写,能缓和自己的暴躁脾气。

治疗高血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血压稳定了就不服药了。更不能随意用药,根据自身临时的血压来决定药量的多少。这样更容易导致血压不稳。因此,患者应听从医生的建议规范用药。情绪不稳会使患者的血压波动非常大,严重影响降压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