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头孢的副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09:05

文章导读

头孢是一种消炎效果特别好的特效药。在大家身体内部患有炎症的时候,使用头孢类药物可以快速消炎。但是,头孢类药物对于人体的要求比较高,很多人对于头孢类药物会过敏,所以不能使用。而且头孢类药物还有很大的副作用。那么,长期吃头孢都有什么副作用呢?

抗生素中头孢的使用比较频繁,除此以外抗生素还有红霉素、青霉素等多种,不过头孢的应用还是最为广泛的,头孢疗效虽然好,但是正所谓是药三分毒,还是不能乱用头孢的,特别是对婴幼儿来说,如果错误的食用头孢可能导致婴儿出现很多不适,反而影响疗效。

长期吃头孢的副作用

一、头孢副作用

头孢是抗生素,是治疗细菌感染的药物,副作用比较少,主要副作用有胃肠不适功能失调腹泻或者呕吐、严重的有过敏反应出现皮疹、荨麻疹等,而过量使用会出现大脑刺激导致惊厥!由于个体差异不同,一般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哮喘及速发型皮疹等;静脉给药可发生静脉炎。

1、过敏反应。很多人的身体比较敏感,吃了头孢之后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具体表现是皮疹、荨麻疹之类的皮肤病。

2、肠胃道失调。主要表现为菌落增多,可以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情况。如果患者服用了该药物之后出现了上述的症状,就要尽快停止服用该药物。

3、细胞数变化。部分的患者服用了头孢之后,会出现红细胞、白细胞数量变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其他的恶性疾病。

长期吃头孢的副作用

二、如何做到合理应用抗菌素

1、 患者是否必须使用抗菌药;

2、 尽早确定引起感染的细菌种类;

3、 根据最可能的致病菌采用经验治疗。

三、婴幼儿用药注意事项

1、 选用毒性低的杀菌剂: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等;

2、 剂量宜低;

3、 毒性明显的药物需个体化给药;

4、 不良反应多,但易疏忽,需严密观察;

5、 重视综合治疗。

长期吃头孢的副作用

四、小儿感染用药注意点

1、 宜选用安全有效的杀菌剂:青霉素类、头孢素类等;

2、 按体重、日龄计算剂量;

3、 避免选用毒性明显的药物:庆大霉素等氨基糖苷类、氯霉素、去甲万古霉素、呋喃类、磺胺类、四环素类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