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黑虫叮咬后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0:33

文章导读

家里难免出现一些叮咬人的小虫子,皮肤一旦被虫子叮咬可能出现瘙痒,疼痛,红疹,荨麻疹等不良表现,比如衣柜,书柜,床等都可能会出现一些可怕的虫子,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驱虫,比如杀虫剂等,小黑虫是一种叮咬人的虫子,小黑虫叮咬后怎么办?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小黑虫叮咬后怎么办?

一.小黑虫叮咬后怎么办?

1、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或用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

2、涂点氨水止痒,原理同上。

3、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4、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小黑虫叮咬后怎么办?

二.如何杀虫?

1.家具一旦生了虫子,首先要把家具中的物品拿出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阳光下晾晒;家具要用消毒液反复擦拭几遍,擦净后彻底通风干燥。遭蛀虫蛀蚀的木家具,可将微量杀虫药液(敌敌畏)滴入虫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然后在被虫蛀处涂抹石蜡油,连续涂抹10天即可。但是,切记橱柜等餐具类家具不能使用杀虫剂和石蜡油。如果有条件的话,新买了家具后,最好在家具内没有油漆的木板表面涂刷一遍清漆,既能增强美感,也能预防生虫。

2.对于书中的虫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放一些芳香球并经常用微型的吸尘器除去灰尘。当然,太阳光的杀菌效果也很好,只是需要注意,书被太阳晒得有了温度的时候不可以立即放进书柜。

3.对于米中的虫,可在米袋的中间或两头各放几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纸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内。平时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扫干净,以防止过冬的虫蛹隐藏在里面。一旦发现米生虫,可将米放在阴凉处晾干,让虫子飞走或爬出,生虫的米除虫后还可食用。但切忌将米放在阳光下暴晒。

小黑虫叮咬后怎么办?

三.注意事项

平时保持室内卫生,房间开窗通风,不要堆积垃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