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叮咬如何处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7 19:13

文章导读

蜜蜂是一种对我们人类有好处的物种,蜜蜂可以采蜜,蜂蜜可以供人类保养身体,蜂蜜富含很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可以使人增强抵抗力,还可以美容养颜,可是蜂也会蜇人,蜜蜂蜇人后会使皮肤出现疼痛红肿,严重的话危及生命,蜂叮咬如何处理?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蜂叮咬如何处理

一.蜂叮咬如何处理?

被蜂蜇伤后,其毒针会留在皮肤内,必须用消毒针将叮在肉内的断刺剔出,然后用力掐住被蜇伤的部位,用嘴反复吸吮,以吸出毒素。如果身边暂时没有药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处,然后再涂些食醋或柠檬汁。2.如果发生休克,在拨打“120”电话后或去医院的途中,要注意保持伤者的呼吸畅通,并进行人工呼吸、心脏按摩等急救处理。

二、注意事项

1.被毒蜂蜇伤后,往患处涂氨水基本无效,因为蜂毒的组织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

蜂叮咬如何处理

2.黄蜂有毒,但蜜蜂没有毒。被蜜蜂蜇伤后,也要先剔出断刺。在处置上与黄蜂不同的是,可在伤口涂些氨水、小苏打水或肥皂水。

3.被蜂蜇伤二十分钟后无症状者,可以放心。蜜蜂被蜜蜂蜇咬后,伤口往往留有蜂刺,应先用镊子或针将其挑出,切勿用手去挤压伤口的刺。蜜蜂毒属酸性,可用氨水或苏打水敷于患部5~10分钟,以中和毒液;也可用肥皂水清洗患部,必要时可用冰敷以减轻红肿疼痛。

蜂叮咬如何处理

三.注意事项

被蜂蜇咬后,伤口不会出现蜂刺。其蜂毒呈碱性,可用棉花蘸柠檬汁轻拍伤口,也可用醋及稀释后的醋酸或硼酸冲洗。因黄蜂毒毒性较大,有时会引起轻度发热、头痛、恶心等症状,严重时甚至出现痉挛、休克等危险状况。所以被黄蜂蜇较严重者,宜提早送往医院治疗,以免贻误伤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