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夏天容易低血糖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1:14

文章导读

对于容易出现低血糖的人来说,会有这样的感觉,在夏天的时候更容易导致血糖变低,这和夏天的天气有关,夏天天气相对比较热,人摄入糖分以后的消耗会有所增加,这时候,饮食方面可能还会清淡一些,可能会增加低血糖的可能性,所以说在夏天的时候更要预防低血糖的发生,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夏天容易低血糖

为什么夏天容易低血糖

夏季人体血糖水平较低,首先是由于夏季糖的摄入量减少而消耗增加。因为夏季天气闷热,人们普遍食欲不振,往往转为摄取清淡的食物,而清淡的食物含糖量普遍偏低,犹如采取了低糖饮食疗法。加上,夏天天气炎热,虽然人们的活动量并未增加,但常常汗水连连,以散热为主的能量消耗较大,而热量的消耗主要是来自于体内的血糖。

另外,夏天的白昼时间较长,天热也容易睡眠不足,造成体内热量消耗,体内的新陈代谢旺盛,相对消耗的血糖也增多。所以,夏天人们的血糖总是偏低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是如此。

为什么夏天容易低血糖

注意夏季血糖波动防并发症

另外,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夏天要高度重视血糖的波动性。研究发现,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不仅与整体血糖水平的升高密切相关,与血糖的波动性也相关联。血糖波动性越大,慢性并发症的发生率越高,预后越差。因为,血糖波动大,会加速血管内皮细胞受损以致凋亡,对血管造成损害,引起并发症;血糖波动大,还会促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异常,从而增加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与死亡率。

为什么夏天容易低血糖

夏季常喝绞股蓝茶对糖尿病有效

绞股蓝茶是一种有效的降血糖茶饮,因为绞股蓝茶中含有绞股蓝皂甙(GP),而绞股蓝皂甙(GP)的作用就是聚集血小板,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供细胞充足养份,保证血流通畅,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从而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要是每天坚持喝绞股蓝茶,3个月便会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喝绞股蓝龙珠茶和加了糖的绞股蓝茶,最好选择优质的绞股蓝龙须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