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21:13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生活当中如果买多了食物都是会保存起来的,尤其是一些蔬菜食品和新鲜的肉类食品,其中很多人对于苦瓜的保存方式不是很清楚,大多数人都是会选择放在冰箱当中来保存,对于苦瓜其他的保存方式不怎么了解,尤其是苦瓜长期的保存方式。那么,苦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苦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第一,苦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放在保鲜盒中,置于2-5摄氏度环境中可以让味道不失。 或者用纸类或保鲜膜包裹储存。苦瓜(学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芦科苦瓜属植物,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叶片轮廓卵状肾形或近圆形,上面绿色,背面淡绿色,脉上密被明显的微柔毛,叶脉掌状,雌雄同株,果实纺锤形或圆柱形,花、果期5-10月。营养清热解毒苦瓜能泄去心中烦热,排除体内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使这些维生素在清炒的过程中大量丢失,而且清炒后油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后会摄入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苦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第二,选择表皮完整、无病虫害、七八分熟的苦瓜,以减少乙烯释出的机会,降低后熟速率。最好用纸类或保鲜膜包裹储存,可以减少苦瓜表面水份散失,并避免柔嫩的苦瓜被擦伤,损及品质。放入温度12~13℃,相对湿度85%左右的冷库内保存,可保存较长时间。注:10℃ 以下苦瓜成熟会释出乙烯,并且会加速后熟,还会出现冷害,即表面出现凹陷,进而感染溃烂。

苦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苦瓜怎么保存时间长呢?做成苦瓜干。用开水汆一下,漏干水份后再入烘干房烘干(太阳晒比较慢)。焯熟苦瓜的速冻保存选择表皮完整、无病虫害的鲜嫩苦瓜,洗净,去籽去瓤切成瓜圈、瓜块或瓜片,浸入沸水中焯0.5~1分钟,切的形状不同,焯的时间也不同,同时要不停地搅匀。 捞出,迅速浸入冷水中冷却,使瓜温在短时间内降至5~8℃。 捞出沥干水分,迅速后放入冰箱内速冻,以菜体温度达-18℃为宜,在速冻过程中应翻动2~3次,促进冰晶形成和防止菜体间冻成坨。 取出速冻好的苦瓜装入食品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可保存半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