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胃炎中药后反而胃痛加重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30 15:53

文章导读

胃炎是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广大年轻人,患上胃炎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因为平时贪玩或者工作太忙,所以经常不怎么吃饭,就会导致胃部长期处在排空的状态之下,不患病才怪呢。那么问题来了,有的时候用中药来治疗胃炎,反而感觉胃炎越来越严重了,这该怎么办?

吃了胃炎中药后反而胃痛加重怎么办?

那是因为药物刺激的原因,饮食不当,病毒和细菌感染,药物刺激等均可能引发本病.治疗胃炎最好的方法是自我保健。

治疗胃病中药

元胡

元胡又名延胡索、玄胡,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为中药中的止痛良药,对胃脘作痛及经行腹痛尤为效捷,配伍应用效果更佳。

砂仁

砂仁具有化湿开胃,温脾止泻,理气安胎的功效。用于湿浊中阻,脘痞不饥,脾胃虚寒,呕吐泄泻。

藿香

藿香具有顺气,和中,辟秽,祛湿的功效。治感冒暑湿,寒热,头痛,胸脘痞闷,呕吐泄泻,疟疾,痢疾,口臭。

吃了胃炎中药后反而胃痛加重怎么办?

山楂

山楂具有消食化积、行气散瘀的功效。用于胃病消化功能减退引起的饮食积滞都可以使用。

鸡内金

本品有较强的消食化积作用,并且能够健运脾胃,广泛用于治疗米面薯芋肉食积滞的各种消化不良。

注意事项

1、细嚼慢咽

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吃了胃炎中药后反而胃痛加重怎么办?

2、少吃寒食

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3、多吃馒头

面食可以帮助保护胃黏膜,因此日常不妨多吃面食,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4、注意防寒

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5、讲究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做到便后、饭前洗手;生吃瓜果要冲洗干净,避免食物污染上致病菌;不吃变质、霉变食物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